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13-2014学年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15-01-16作者:来源:南航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点击:52131

我校举行2013-2014学年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1月9日下午,我校2013-2014学年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俞晓南,教务处副处长赵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占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何宁,副院长范祥涛,张国权,以及来自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典礼。

    颁奖仪式开始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祥涛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本科留学生优秀个人、优秀集体的决定》。本次奖学金颁奖典礼共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南京市政府奖学金、南航留学生奖学金、南航校友奖学金等11大奖项。据统计,本年度我院共有500多人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98人,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8人,南京市政府奖学金200人,南航奖学金263 人,南航校友奖学金1人。其中茉莉花奖学金和校友奖学金都是我校留学生第一次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在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各类获奖学生依次上台,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留学生一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整个颁奖典礼简洁而有序,留学生纷纷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装,以此表达对颁奖典礼的重视和对学校的感谢。

    2011级留学生尼哈德作为社会工作一等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表示,能够在青奥会担任志愿者并接受李克强总理的接见,获得其亲笔签名,是他觉得特别自豪的事情。他很感谢中国和南航给予他的机会和荣誉。他将会继续刻苦学习,发挥自己的力量,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外,获得最佳班级的学生团队也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其班级一年来在学习、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   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现场与会者呈现了一个积极乐观、团结努力、充满爱心和凝聚力的班级大家庭,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何宁院长对大家提出了表扬和希望。何宁院长首先肯定了所有获奖的留学生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中国政府和南航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通过表扬优秀,树立典型来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他希望留学生们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学习中国文化和科学知识,努力钻研,成为有理想,有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南航的留学生们秉承了学院的3C精神,Creation(创新), Concentration(专注), Contribution(贡献),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都创造了优异的成绩。相信南航的留学生们将会以此次颁奖典礼为动力,更加积极地参加校内外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展现留学生的良好风貌,为自身发展和学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