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学生暑期赴德国、法国世界著名企业实地访问及观摩创意创新交流调研项目

时间:2018-11-2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444
2019年中国大学生暑期赴德国、法国世界著名企业
实地访问及观摩创意创新交流调研项目
 
(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在感受中发挥创意创新灵感!)
 
项目时间段:(20197月至8月),往返20
 
 

计划调研企业:
- 德意志联邦银行(即德国央行)
- 德国格拉苏蒂有限公司
- 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或法国国家电力能源集团公司
-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宝马汽车-工厂
- 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
- 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 德国汉高集团有限公司
 
(计划安排时间和个别调研企业,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及更换,参访人员均需要提前6个月以上进行确认,因此请报名学生在招生截止日期前尽快报名)
 
      为进一步拓展在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对大学生的创意创新要求,并配合 “中国制造2025” 国家战略计划的实施,辅助高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现代化国际规律的人才,2018年暑期在国内高等院校组织优秀大学生赴德国进行为期3周的德国、法国世界著名企业实地观摩调研活动。
      学生通过赴德国及欧洲调研项目,可以获得在自己专业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感受德国人工作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德国拥有世界最多的自主品牌,这些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的跨国企业,在世界工业领域的地位毋容置疑。
 
项目优势:(通过调研与企业高管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
调研德国、法国、跨国企业
1、德国宝马汽车工厂;
2、德意志联邦银行;
3、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4、格拉苏蒂有限公司;
5、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6、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7、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
 
参观世界文化遗产
1、科隆大教堂
2、参观卢浮宫
3、海德堡城堡
 
实地参观访问德国、欧洲精英大学
1、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接待)
 
亲身体验欧洲浪漫文化
1、欧洲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历史文化名城海德堡―汽车城斯图加特―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选帝侯王都德累斯顿―自由港汉堡―活力之都科隆);
2、法兰西共和国―巴黎
3、欧盟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项目简介:
调研语言:英语、德语(中文翻译)
调研期限:往返20天
地点:德国、法国、比利时
1、20天的活动实地调研德国、法国企业,与企业的高管面对面交流。
2、深入走访享誉世界的德国,法国,如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工厂,宝马汽车工厂,德意志联邦银行,格拉苏蒂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3、调研德国企业期间,学生能够切身感受工业4.0在德国企业中实现创新工业科技产品的科研、开发的管理过程;深入探讨德国“精准制造”的内在原因。
4、对德意志联邦银行调研,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德意志联邦银行作为一家全能银行,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从事商业银行投资的,政府和公共机构,它与集团所属的德国国内和国际的公司及控股公司一起,提供一系列的现代金融服务
5、活动期间我们将安排学生走访欧洲3个重要国家,学生有机会能够更多的了解欧洲历史、建筑、文化等。
6、拜访欧洲的一流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了解在欧洲学习可能性。
 
项目申请及费用说明: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
选派专业学校所有专业学生
申请条件
(1)在籍一、二、三、四年级本科学生及研究生;
(2)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4)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办理程序:
1、在学校申请报名并领取报名材料,缴纳相关费用,报名截止日期(详见学校报名通知)。
2、学校收齐材料后递交给我方,材料递交截止日期(详看学校报名通知) 。
3、使馆签证由德方统一办理。递交签证的20个工作日内获签。
4、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3月份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6、出发时间:约在2019年7月中旬北京或上海(待定)。
 
申请费用:
项目费:25800元人民币
费用含:
1、全程酒店住宿费(三星标准两人间);
2、19天组织的集体公务参访调研游览及期间交通费用(全程大巴),巴黎进城费;
3、每日餐费(8顿中、晚餐除外,学生自己选择品尝德国、法国、比利时美食,其中推荐三顿特色餐);
4、公务企业调研费、活动组织费用、导游费用、司机费用;
5、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及境外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费用;
6、卢浮宫,海德堡城堡门票及塞纳河游船费用。
 
费用不包含:
1使馆签证费及中智德签费用约870元人民币;
2、亲属关系公证及外交部认证约500元人民币;
3、往返直飞机票:约8900元人民币(含税)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4、学生赴德自己所在城市至北京(上海)乘机往返交通费;
5、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沈阳/使馆(采集生物指纹信息)的交通等费用,按照辖区划分;
6、个人消费(如网络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等;
 
境外接待方: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教育部指定“2016年中德青年交流年德国指定接待机构
协助接待方: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德意志联邦银行;
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施耐德电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格拉苏蒂有限公司;
法国巴黎大学生创业产业园;
空客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德国汉高集团有限公司;
・・・・・・
 
报名截止时间:20193月20
(提示因该活动要预约大量跨国企业,并要提交名单,请同学提前报名)
 
相关问题解答:ymhleo@163.com(请注明来自学校,姓名,电话)
 
报名请发送报名表至张老师邮箱:zhangjing_ice@nuaa.edu.cn, 邮件请标明:申请2019德国暑期项目
张老师:江宁校区学工楼241办公室
电话:52116050
 
 
 
国际教育学院
2019.2.25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