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学期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学期/学年交流项目

时间:2019-09-06作者:张静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79

宣讲会安排:

时间:20199月24日(周二)晚 7:00

地点:将军路校区2106教室

项目咨询:顾老师  021-55661085*833(微信号13162551825

  

一、学校简介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SIT)。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概述:该项目学生在SIT进行为期六个月至一年的学习。(例如,学生在国内大学完成大一大二的学业,大三进入芝浦工业大学学习一年,大四返回国内大学完成学业)本项目向学生开放3个学院,17个专业 。授课语言为英语或者日语,详情请查看附件“招生简章”。

  

2、课程内容

项目参加学生可以选择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详细参照附件

  

3、学分规定

没有特定的上限要求,但是每周的上课时间需要超过10个小时(每周6堂课,12个学分)。

  

4、宿舍

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5、学生待遇

1)校园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芝浦工业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2)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芝浦工业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关于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后,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三、报名资格

1)指定校正规在校学生

2)英语成绩:CET6级以上或TOEFL iBT80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合作院校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四、学期时间及报考

学期时间

半年课程 : 20204月中旬—20207月下旬

一年课程 : 20204月中旬—20211月下旬       

*寒暑假期间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报名方法及截止日期

 ①提交报名表,报名链接 http://apply.xf-world.org/

  

报名截止时间:20191015        

合格发表时间:201912月中旬

 报名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参加费。

 ③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具体材料将由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④合格发表

 ⑤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准备在留材料

 ⑥在留下达

 ⑦签证办理

 ⑧出发

  

五、课程费用

 ①课程费用明细

入学金 : 30,000日元

选考费 : 10,000日元

学分费 :12,000 日元 1学分)

  

 ②项目参加费

 半年课程:275,000日币

 一年课程 330,000日币

  

项目参加费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日本现地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部分课外活动补助费用;

  

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限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

  

六、入学手续

1)从报名至顺利获得签证、宿舍申请等所有手续由报名中心指导完成。

2)入学后学生学籍属芝浦工业大学国际部,学生证办理、课程选择等由芝浦工业大学国际部指导完成。

  

七、联系方式

1、关于报考、签证手续及日本留学生活指导,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及报名: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咨询电话:顾老师:021-5566-1085833

报名截止:20191015请在此时间前填好报名申请表,(报名链接)http://apply.xf-world.org/

  

2、关于项目构成以及学习内容请咨询

Division of Global Initiatives

地址:3-7-5 Toyosu, Koto-ku, Tokyo 135-8548, Japan (2F Classroom and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Toyosu campus)

电话:+81-(0)3-5859-7140(英语和日语专线)

传真:+81-(0)3-5859-7141

邮箱:global-admission@ow.shibaura-it.ac.jp

  

 凡是申请学期/学年交流项目的同学 (寒暑期项目不用提交),请填写附件《本科生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请自行完成本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含)之前的所有内容),然后交至江宁校区学工楼241室(教育超市楼上)张老师处,52116050

  

招简-2020年春季芝浦工业大学Sandwich项目.docx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20190320.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20190614.doc

  

南航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必读.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