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学期台湾高校学期交流项目

时间:2019-09-1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055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台湾高校学期交流项目

 

 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在校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真理大学、南台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目前,该批次台湾学期交流项目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一、项目简介

1南航—台湾清华大学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台湾清华大学是一所顶尖级研究型大学,现校址位于台湾新竹市,与台湾交通大学以及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相邻。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4):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第2位(仅次于北京清华大学),是台湾知名院校之一。学校共有十七个学系,十九个独立研究所。台湾清华大学定位为研究型大学,如今的清华大学已发展成理、工、文等科的综合性大学。

报名要求:根据南航与台湾清华大学的协议,2020春季学期,南航可选派、1名免学费交换生,5名自费交换生去台湾清华大学学习一学期。凡是与台湾清华大学科系相关的目前在读大二至大四学生均可报名,要求平均学分绩点在3.5及以上。


2南航—台湾淡江大学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淡江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新北市淡水区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台湾第一所私立高等学府,现为EUTW大学联盟成员。淡江大学是拥有4个校园的综合型大学,共有8个学院、27,000余名学生、2,100余位教职员工及25万多名校友,是台湾具规模且功能完备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在中国两岸四地四星级大学排名第6位,是中国两岸四地综合实力较强和办学水平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台湾高考录取竞争较为激烈的大学之一。

报名要求:根据南航与淡江大学的协议,2020春季学期,南航可选派4-6名免学费交换生,去淡江大学习一学期。凡是与淡江大学科系相关的目前在读大二至大四学生均可报名,要求平均学分绩点在3.5及以上。

 

3南航—台湾真理大学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设台南、台北两个校区,校园文化优雅,校风淳朴,环境优美,学术日盛,有明确的办学宗旨,所培育的学生为社会所肯定。

报名要求:根据南航与真理大学的协议,2020春季学期,南航可选派5名免学费交换生,3名自费交换生去真理大学学习一学期。凡是与真理大学科系相关的目前在读大二至大四学生均可报名,要求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

 

4南航—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学期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南台科技大学,成立于1969年,前身为私立南台工业学校,在南台湾属于顶尖的科技大学,2015年,《Cheers》杂志公布“台湾1000大企业最爱大学生调查”结果,南台科大连续三年获选为企业最爱私立科技大学第一名。2012年获选教育部“发展典范科技大学计划”唯一私立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生活便捷,与台湾统一集团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校园距台南市中心约10-15分钟车程。

报名要求:根据南航与南台科技大学的协议,2020春季学期,南航可选派4名免学费交换生,3名自费交换生去南台科技大学学习一学期。凡是与南台科技大学学科系相关的目前在读大二至大四学生均可报名,要求平均学分绩点3.0及以上。

 

二、项目申请

提交纸质材料:

1、南航本科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106(请自行完成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再提交国教院)

2、中文成绩单(详见附件说明)

3、中文在读证明(详见附件说明)

4、个人自传或者简历

5、个人学习计划

 以上材料用于校内选拔,选拔上的同学还需递交台湾高校所需要的其他材料,才能获得对方学校邀请信,需待面试完成后另行通知。具体面试时间暂定于材料接收后一周内。

申请时间:

请有意向的同学在2019年9月25日至9月27日之间将上述纸质材料递交到以下地点:江宁校区学工楼241室(教育超市二楼)樊老师

联系电话:84896876。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统一组织面试,确定最后派出名单。

 

注意事项:该项目限南航在籍本科生,所学专业要与台湾高校科系相对应,交换学习时间大致为2020年2月至2020年7月。获得免学费交换资格的同学,在台学习期间无需缴纳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自理;自费交换资格同学需支付台湾高校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自理。

 

表106-本科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doc


 

国际教育学院

2019.9.18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