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青年师生赴德、法世界500强企业调研实地观摩生产及创意创新交流项目

时间:2019-10-15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315

2020年暑期青年师生赴德、法世界500强企业

调研实地观摩生产及创意创新交流项目


(国内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专项调研学习项目。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在感受中激发创意创新灵感!)


项目计划时间段:(2020712日731日)往返20


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9年11月26日(周二)中午12:40

地点:将军路校区2号楼2205教室


    为进一步拓展在校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对大学生创意创新要求,并配合 “中国制造2025” 国家战略计划实施,辅助高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现代化国际规律的人才,2020年暑期在国内高等院校组织优秀大学生赴德国进行为期3周的德国、法国世界500强企业实地观摩调研活动。

    学生通过赴德国及欧洲调研项目,可以获得在自己专业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感受德国人工作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德国拥有世界最多的自主品牌,这些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的跨国企业,在世界工业领域的地位毋容置疑。

 

项目优势:(通过调研与企业高管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


计划调研企业:

- 德国徕卡集团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拜耳集团有限公司

- 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 德国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汉堡能源集团-工厂

- 德国柏林再生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工厂

- 德国宝马汽车-工厂

(计划安排时间和个别调研企业,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及更换,参访调研人员均需要提前6个月以上进行确认,因此请报名学生在招生截止日期前尽快报名)

  

  

参观世界文化遗产:

1、科隆大教堂

2、参观卢浮宫

3、海德堡城堡


实地参观访问德国、欧洲精英大学: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接待)

  

  

亲身体验欧洲浪漫文化:

1欧洲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历史文化名城海德堡汽车城斯图加特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选帝侯王都德累斯顿自由港汉堡活力之都科隆);

2、法兰西共和国巴黎

3、欧盟总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项目简介:

调研语言:英语、德语(中文翻译)

  

  

调研期限往返20

  

  

地点:德国、法国、比利时

  

  

120天的活动实地调研德国、法国企业,与企业的高管面对面交流。

2、深入走访享誉世界的德国,法国,如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工厂,宝马汽车工厂,徕卡集团有限公司工厂,拜耳集团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汉堡国家能源集团,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3、调研德国企业期间,学生能够切身感受工业4.0在德国企业中实现创新工业科技产品的科研、开发的管理过程;深入探讨德国“精准制造”的内在原因。

4、活动期间我们将安排学生走访欧洲3个重要国家,学生有机会能够更多的了解欧洲历史、建筑、文化等。

5、拜访欧洲的一流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了解在欧洲学习可能性。  

  

  

项目申请及费用说明: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一、二、、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

  

  

选派专业学校所有专业学生

  

  

申请条件

1)在籍一、二、、四年级本科学生及研究生

2)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4)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办理程序:

1、在学校申请报名并领取报名材料,缴纳相关费用,报名截止日期(详学校报名通知)。

2、学校收齐材料后递交给我方,材料递交截止日期(详看学校报名通知) 。

3、使馆签证由德统一办理递交签证的20个工作日内获签

4、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4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6、计划出发时间:约在2020712北京或上海(待定)。

  

  

申请费用:

项目费:25800元人民币

  

  

费用含:

1、全程酒店住宿费(三星标准两人间);

219天组织集体公务参访调研游览及期间交通费用(全程大巴),巴黎进城费;

3、每日餐费(其中8顿中、晚餐除外,学生自己选择品尝德国、法国、比利时美食,其中推荐三顿特色餐);

4公务企业调研费、活动组织费用、导游费用、司机费用;

5、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及境外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费用;

6、卢浮宫,海德堡城堡门票及塞纳河游船费用。

  

  

费用不包含:

1使馆签证费及中智德签费用约1071元人民币

2亲属关系公证及外交部认证约500元人民币;

3往返直飞机票:8900元人民币(含税)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4、学生赴德自己所在城市至北京(上海)乘机往返交通费;

5、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沈阳/使馆(采集生物指纹信息)的交通等费用,按照辖区划分;

6、个人消费(如网络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等;


境外接待方: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教育部指定“2016年中德青年交流年”德国指定接待机构

协助接待方: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德国徕卡集团有限公司-工厂

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工厂;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工厂;

施耐德电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德国拜耳集团有限公司;

汉堡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工厂;

柏林再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20190817日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全文播发!

http://de.haiwainet.cn/n/2019/0817/c457014-31612614.html


报名截止时间:20191125


关于项目资助:


该项目获得学校专项基金支持,每名同学3000人民币补助。

(提示因该活动要预约大量跨国企业,并要提交名单,请同学提前报名)


相关问题解答:ymhleo@163.com(请注明来自学校,姓名,电话)

报名请发送报名表至张老师邮箱:summerschool@nuaa.edu.cn, 邮件请标明:**同学申请2020暑期欧洲500企业实践调研项目


张老师:江宁校区学工楼241办公室

电话:52116050

  

  

2020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教育学院

2019.10.15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