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在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06-02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91

    6月2日,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晋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来自利比亚的留学生唐华经过与来自11个国家的15名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由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事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比赛采用以演讲为主,答题为辅的形式进行比拼,打造一场具有江苏特色、别开生面的汉语推广赛。


    本届的演讲主题是“我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故事”,我校留学生唐华的演讲题目是《我最喜爱的南京金箔》,他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牛首山与南京金箔结缘的故事。他说,在利比亚,也有很多黄金的用法,他觉得世界各个民族的文化在某些程度上是有相似之处的,文化艺术不分国界,我们需要用包容开放的眼光去欣赏,去接纳,这样就能够收获许多的美好。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已进行了七届,不仅给在苏外国人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展示汉语的舞台,更是对对外汉语教学的检验。比赛结束后,唐华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的帮助,通过比赛,我交到了更多的不同国家的朋友,学习到了更多学习汉语的方法。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很惊喜自己获奖了,我不会放弃学习汉语,希望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