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首届航空工程专业留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19-10-21作者:刘静 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26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值此新中国七十华诞,南航建校67周年校庆之际,我校首届航空工程专业留学生2005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副校长施大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张国权、李勇以及十多名毕业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返校活动。活动由金泉元主持。



施大宁对来自海外各地的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14年前各位校友相聚南航,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这十多年里,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经历了飞速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各位校友有空常回母校走走,也希望校友们把学习经历、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金泉元给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的发展。在校留学生规模稳步扩大,现有学历留学生近1200人,留学生层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新建的留学生公寓和学院新办公楼将很快启用,欢迎校友们关注学院发展,学院会尽全力为校友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校友代表,现为尼泊尔Buddha航空公司安全部经理的首届航空工程班班长Sharma Utsav Prasad说,感谢学校的热心安排,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养,在南航学习期间实实在在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胜任今天的工作,才能有今天个人的发展。首届航空工程专业留学生校友,大多在尼泊尔各类航空公司工作,已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学校为尼泊尔航空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末,施大宁一一给此次返校的校友颁发了证书,并和每位校友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凤回巢”校友讲座随即举行,此次返校的杰出校友为我校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讲述了自己留学南航的故事,并对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创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校友Sharma Utsav Prasad用航空领域的风险评估理论告诉大家,做任何决定、任何任务,都要评估你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代价,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大化的任务。校友Sudip Bhattrai毕业后从事教学与学术研究,他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他在南航学习期间丰富的竞赛经历,他告诫留学生们多参与科创竞赛,以后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校友Shrestha Jay目前在喜马拉雅航空担任CAMO监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航空领域的工程师可以从事的不同方向的工作,以及各方向的具体工作任务等。




此次返校的留学生校友有人已经扎根在中国北京、南京,有人在尼泊尔航空民航企业担任高管,有人创立的公司已经成为本国领域内第二大企业……校友们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他们热烈交谈,畅谈过往和将来,回忆当年趣味往事,展望未来校企合作,共同期待母校在未来更加的辉煌!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