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18-12-27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27

12月21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国际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报告厅举行。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航空宇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江苏省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等部门、学院和企业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奖学金颁奖典礼以“创新”、“专注”、“奉献”(Creation, Concentration, Contribution) 为主题,以“治学”、“质素”、“至恒”(Academic, Versatility, Perseverance) 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国际学生在专业学习、社会活动以及班级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旨在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发挥奖学金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典礼以播放我校国际学生在过去一年在南航的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为序曲,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独特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为典礼致开幕辞。金泉元首先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国际学生优秀个人、优秀集体的决定,向获奖学生表示忠心祝贺,肯定了他们在学习、生活及社会活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和不懈努力。希望全体国际学生努力学习,借助学校日益强大的教育与科研平台,创造人生的精彩篇章,并激励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永攀高峰。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哈森作为杰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南航的学术成绩并表达了对南航的热爱,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刻苦学习,专心学术,抓住机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和教导。



此外,由国际学生投票产生的“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老师”也亲临典礼现场。机构与机器理论授课教师王谦之,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达了自己对国际教育工作的热爱,表示很开心能获得这个奖;他很享受教学,也很幸运遇见可爱又暖心的国际学生,未来他将依旧努力前行,为国际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巴基斯坦籍大三学生乌玛代表社会工作奖获奖学生发表感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在社会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感受,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学校的感谢,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去,大家相互鼓励,携手进步。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教育学院不仅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打造良好的校内学习环境,也积极为国际学生创造更多的校外实习机会,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学院邀请了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作为嘉宾出席典礼,与国际教育学院签订国际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未来将在国际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更多紧密的合作。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与我校国教院签订国际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除了各项颁奖,现场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由中国学生带来的乐队弹唱《平凡之路》以及留学生团队带来的合唱《No one》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动人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将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本年度我校国际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784人,其中236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37人获得江苏省政府奖学金,165 人获得南京市政府奖学金, 346人获得学校奖学金,包括杰出学生奖、最佳班级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学风奖、最佳进步奖、社会工作奖等。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为学生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明为留学生颁发江苏省政府奖学金


 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为留学生颁发南京市政府奖学金


一年一度的国际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通过表彰获奖的国际学生,充分发挥优秀国际学生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中外文化交流和学术交流做出积极的努力,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