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在华留学生2019“体验中国”创新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03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677

3月31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硕国际文化交流公司,梧桐林创聚广场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研究院、江苏华宇通用航空公司、埃斯顿自动化企业协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华留学生2019“体验中国”创新周系列活动在梧桐林创聚广场举行闭幕仪式。国教院副院长李勇、联硕国际文化执行董事施建军、华宇通用航空公司主任陆红兵以及江宁人社局和梧桐林创聚广场的相关工作人员与45名南航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闭幕式。



2019“体验中国”创新周系列活动共持续5天时间,3月27日开幕式后,次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海兵受邀来到梧桐林创聚广场为我校留学生开展了“初创创业过程解析”演讲。周海兵通过自身丰富的职业、创业和投资人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初创企业涉及的股权机制如何设置、怎么排除硬伤和软肋商业模式、融资与财务、优秀商务计划书案例等,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兴趣。演讲会后,周海兵就留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创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项目总监张浩就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帮助企业解决哪些问题、信息化发展趋势、技术支撑、与现有的系统如何做结合、项目过程数据管理关注点等方面为各国留学生开展了“大数据综合培训”演讲,使留学生们了解了大数据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对数据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南京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双创学院)进行参观。国科大双创学院以创新创业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系列、企业经营管理系列、领导力与执行力系列、技能提升类系列为培训重点,整合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和智力资源,面向院内和院外两个市场开展高端培训和项目合作,打造我国科技培训的第一品牌。通过参观,留学生们对大数据产学研模式,以及国科大双创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概况有了大致了解。




3月29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前沿科技企业——埃斯顿自动化(Estun Automation),深入了解了埃斯顿自动化企业概况,以及该公司当前两大核心业务: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和产品操作间,一线生产车间以及智能化生产线,留学生们了解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设计过程、国内外机器人的发展现状以及机器人的性能与特点。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赴江宁区湖熟镇杨柳村古建筑群进行游览参观。杨柳村始建于明代,清康熙、乾隆年间先后改建,为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明清民宅遗存。在馆长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江宁区民俗文化馆以及非物质文化展览馆,观赏了我国明清时代的家具、生活用品以及建筑文化,并跟随我国剪纸文化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学习了中国最传统的剪纸艺术,加深了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进一步理解,为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3月30日上午,来自华宇通航的电子师龚盛为我校留学生讲授了“通用航空企业概况”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我国通用航空发现现状、战略价值、主要特点、制约因素、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和前景以及其他国家可借鉴的内容等,使留学生们对通用航空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前往镇江,参访了华宇通用航空公司及大路通用机场,各式各样的直升飞机吸引了留学生们的目光。




3月31日上午,华宇通航的电子师龚盛继续为留学生们带来“通用航空专业人员概况和就业要求”课程,课程包括通用航空专业人员概况、专业人才缺口测算、存在的问题、人才培养模式建议等内容,为留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


当天下午,2019“体验中国”创新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国教院副院长李勇发表闭幕致辞,他指出,这次活动增进了留学生对南京创新创业现状和环境的深入了解,激发了留学生们在宁就业创业热情,提升了留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了高校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更好的服务了南京建设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发展目标。他希望通过创新中国项目的开设,在江宁区政府的支持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留学生会扎根在江宁,扎根在南京这一片就业创业沃土上,用自己的知识,才能服务社会,为科技进步,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