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留”在冬至——我校留学生包饺子体验冬至文化

时间:2018-12-27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646

在中国传统节气冬至来临之际,为帮助留学生更好体验中国文化风俗,12月21日下午,我校留学生在和园食堂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体验冬至民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张国权、李勇以及老师们与50余名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隆冬时节,大家的热情不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面对精心调制的饺馅和白花花的饺皮,留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三位院长和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尽管一开始手法生疏,但通过多次练习,饺子包得越来越熟练。“第一次学习包饺子,觉得很有趣,我包了好多个。”来自阿塞拜疆的留学生萨米尔兴奋地说,“我很喜欢中国冬至的氛围,感觉大家一起吃一碗饺子,整个人很暖和心也很温暖”。







不一会,留学生们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装盘上桌,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用筷子夹起饺子,蘸着料汁,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制作的中国美味,边吃边翘起大拇指,用中文说着“好吃!”。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举行了吃饺子比赛,参赛者谁能最快用筷子吃完15个饺子,谁就能获胜。参赛者们用筷子的手法还略显生疏,但是为了获胜,吃的满头大汗,同学们纷纷过来围观加油,现场热闹非凡。



这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师生互动交流的形式,增强他们在南航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师生交流、加深师生感情;同时用生动的方式让在华的留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