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参加 “感知中国——创新科技行”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06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02

11月3日-4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创新科技行”活动在无锡拉开帷幕,来自我校9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李勇以及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无锡考察高新科技企业,了解机械制造产业、物流装备产业、智能制造、无人机技术、计算机软件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的情况。通过现场考察座谈等活动,让留学生切实体验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洛社镇在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此次实践先后参观走访了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博耳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我校无锡研究院和斯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双方面对面座谈、深入车间实地参观、校企互动交流等方式,拉近了校企距离、促进了产学研深度合作。



活动第一站,留学生们参观了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柴油机产业、物流装备产业、汽车电商为一体的大型规模现代化集团公司。在研发人员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高科技仪器设备和大型研发平台,随后在报告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与企业管理、市场开发、人力资源等部门的领导员工座谈交流。




在博耳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留学生们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业务范畴、整体定位和主导产业。在企业宣讲会后,公司智能家居领域的研发人员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今公司最前沿的全宅智能家居系统和酒店智能家居系统,并参观了公司大型产品展示区,激发了留学生极大的兴趣。




在我校无锡研究院,一行人围绕智能制造、精密制造、微纳制造、物联网、视觉检测等相关领域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特别是南航无锡研究院的手控制无人机技术的展示,将实践活动推向高潮,让留学生亲自体验无人机技术的魅力。留学生们表示中国的无人机技术非常先进,希望能够引进到本国,促进本国无人机技术的发展。




在斯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公司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究、开发;半导体材料、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的生产车间,使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建设发展的成就和最新科技成果。




通过此次社会体验活动,一方面开拓了我校来华留学生们的视野,使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的最新科技成果,了解了国内知名企业的管理运行模式和文化特色、海外销售等情况,另一方面加深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了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学生的可能性,为学生在未来进入中国企业实习和工作创造了有利的平台和条件。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