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留学生前往中山陵感受中国文化

时间:2018-09-27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696

9月21日,我校大一留学生在辅导员带领下乘车到中山陵园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上午9时,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突来的寒潮丝毫没有影响留学生们对参观中山陵景区的热情。走过满是自然风光的绿荫大道,留学生们便来到了中山陵入口的博爱坊前,合影留念后,拾级登上陵顶祭堂。




“从牌坊一直到祭堂,共有石阶392级, 392级石阶象征当时中华民国人口3亿9千200万。 台阶中间共有8个平台,落差达73米。从下往上拾阶而望,只见台阶不见平台;而站在平台上往下看,又只见平台不见台阶。这样奇特的设计是有用意的,登上台阶告诉人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平台远望则寓‘革命前途一片光’。”在老师的讲解下,留学生们对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更体会了中国的革命精神。站在陵顶回望,郁郁葱葱的钟山尽收眼底,留学生们纷纷感叹中国优美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景,表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又更深了一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