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CSC奖学金生座谈会

时间:2019-11-29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84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排忧解难,1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CSC奖学金生座谈会。副院长李勇、大一留学生辅导员唐崟捷出席了座谈会,与我校七名本科一年级CSC奖学金生代表亲切座谈。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CSC奖学金生参加中文授课课程的感受展开。会上,留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教育教学、知识接收程度、教学设备基础设施、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问题和建议。副院长李勇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与会学生介绍了多半学期以来与同专业中国学生共同学习专业课程的切身体会。他们纷纷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课程学习,不仅逐步与任课教师和同班的中国同学们熟悉了起来,而且深刻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其中,来自贝宁的留学生贝尼表示,虽然自己的母语不是中文,参加中文课程对自己也存在一定的挑战,但是授课老师的细心关注让他们倍感温暖,因为担心他们第一次接受全中文授课不适应,每次上课时任课老师都会鼓励他们坐在教室前排的位置上,让他们很感动;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斯旺仁表示,每次课间、课后向任课教师提问,老师们都会耐心地给予解答,直到他们把问题搞清楚、搞明白为止。


       座谈中,学生还反映了诸如汉语教学语速快、跟不上课程进度,课堂笔记记不全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李勇一方面鼓励学生坚持刻苦学习,在课后多下工夫,通过查字典、预习课文、组织学习互助小组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另一方面提出了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提供学业支持的一些措施,相信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克服语言关、学好专业课。会议最后,李勇表示,每一位CSC学生都经过了严格筛选,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此外,学院会继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始终把学生成长和发展放在首位,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CSC奖学金,即中国政府奖学金,根据中国政府与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达成的协议或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由教育部负责对外提供,并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CSC)具体负责管理。我校招收的CSC奖学金生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019年,我校新招收本科CSC奖学金生9人。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