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 3+2/4+1项目(公共管理专业)

时间:2019-12-04作者:张静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32

重要通知:

       鉴于近期特殊的疫情状况以及可能给各位合作方工作和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UIC决定将原定的本年度合作项目申请截止日期相应延后3 月 1 日之后可以继续接受各专业项目的申请。


一、学校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也是伊利诺伊州州立高等教育体系中最为重要的大学。作为伊利诺伊大学的三所分校之一,UIC下设15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余名。根据2018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198位,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排名相近。UIC工学院(www.engineering.uic.edu)在全美排名第65位。UIC城市规划及公共事务学院(cuppa.uic.edu)的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名列全美第34位,下设的城市政策、地方政府和公共金融及预算专业则分别排名全美第614及第17位。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3+2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UIC的两年学习成绩合格之后,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UIC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二、项目详情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学生。

      合作形式及内容如下:  参加公共管理专业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24学分,包括6门本科课程及2门硕士研究生课程;第二年则需完成硕士项目余下的13门课程。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UIC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全部学分可转为本科院校大四的学分。在完成UIC硕士学位项目学习之后,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留在美国工作、回本国工作、在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UIC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均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项目,UIC城市规划及公共事务学院也会给与学生相应推荐和指导。

      学生到达UIC后,将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有机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学术及其他活动。

 

三、申请要求

1专业及年级:各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大四学生及一年级研究生可直接申请MPA硕士项目。

2学习成绩:大三全年GPA要求3.0以上(大三上学期GPA必须在2.75以上),无挂科记录(大四及研一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必须在3.0以上)。

3英语水平:学生在本国国内需要通过UIC的英语面试,主要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能力。申请本项目不需提供托福及雅思成绩,学生可自行决定是否提交。

 

四、费用说明

 1学费:根据校际友好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外国学生有近50%的学费减免。公共管理专业3+2项目第一年学费13,500美元、第二年硕士项目学费24,000美元,学费于每年秋季学期开始时缴纳。

2杂费:含医疗保险、图书馆、电脑中心、场馆设施费用等,每学年(包括秋季及春季学期)约4,650美元,夏季学期约1,450美元。此外,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3生活费:每月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4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五、申请流程

1.    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UIC英语考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校内申请具体流程及要求请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信息发布,国际处和学院网站上也会及时公布UIC校方项目宣讲时间(一般在10~12月期间)。

2.    正式申请: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下面介绍)了解详细要求。

3.    申请费:申请3+2公共管理非学位项目的学生需缴纳UIC 本科生申请费60美元;申请MPA/MPP/MSCA硕士项目的学生需缴纳UIC硕士项目申请费70美元。此外,所有申请硕士项目的国际学生需缴纳50美元的国际文凭评估费。所以,申请硕士项目学生的申请费总金额为120美元。

4.    UIC项目英语考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请及时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通知)。

5.    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6.    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派专家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UIC目前在国内各高校合作项目中的学生F1签证通过率一直保持为100%)。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六、申请材料

1、本科生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请自行完成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含)之前的所有审批)此申请表递交纸质版至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41办公室,张老师,52116050

2、申请表 3+2 application form

3、简历 Resume

4、个人陈述 Personal Statement 及三封推荐信

4、中英文在读证明(详见附件)

5、中英文标准成绩单

材料2-5递交电子版文档,命名方式如下(sample

Zhang Xiao_application form;

Zhang Xiao-resume;

Zhang Xiao-PS;

Zhang Xiao-recommendation letter;

Zhang Xiao-transcripts

请将以上所有文档电子版(pdf格式)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方式:Zhang Xiao,请彩色扫描),压缩后发至张老师邮箱:zhangjing_ice@nuaa.edu.cn,张老师收到材料后会回复邮件。

 

第一批材料递交日期:2020120日以前

第二批材料递交日期:202031日以前

 

七、UIC联系方式

公共管理项目联系老师:

吴永红,教授、公共管理硕士项目主任

城市规划及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

001.312.996.5073

yonghong@uic.edu

UIC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负责老师:

王剑峰,主任

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

001.312.413.8218

jwang7@uic.edu, uicjeff@hotmail.com

 

南航-伊利诺伊芝加哥交流QQ群:470597625,请务必以真实姓名加入,加入后修改群名片:20**+姓名+专业(20**为出国年份)。

 

Application Fee Payment Instruction.pdf


Application Form_Master Program.pdf


ApplicationInstruction_MPA-MPP-MSCA-updated2019.pdf


English Evaluation Explanation.docx


Resume sample.doc


UIC PA-MPA-MPP_MSCA brochure_Chinese.pdf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20190320.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20190614.doc


南航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必读.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