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3+2/4+1项目(工程类专业)

时间:2019-12-04作者:张静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809


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9125日(周四)下午400

地点: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

 

一、学校介绍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简称SDSU)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州州立大学25所分校中最好的一所。SDSU下设7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36,000余人,国际交换生达32,000余人。根据2020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名,SDSU在全美高校中排名第147位,在全美公立学校中排名第68位。根据华盛顿月刊(Washington Monthly) 的排名,SDSU是全美最有价值(Best Bang for the Buck) 的高校第5位,以及综合第87位。SDSU的国际交换项目排名全美第1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3+2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SDSU的两年学习成绩合格之后,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SDSU的工程类硕士学位。

  

二、项目详情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学生。

      合作形式及内容如下:  参加工程类(包括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航天,土木,建筑,环境,生物等)专业项目的学生在SDSU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24学分,包括毕业设计(senior design),及67500级别的本科课程;第二年则需完成硕士项目余下的18个学分。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SDSU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SDSU硕士项目,全部学分可转为本科院校大四的学分。在完成SDSU硕士学位项目学习之后,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留在美国工作、回本国工作、在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SDSU攻读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an Diego)合办的联合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均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项目,SDSU工程学院也会给与学生相应推荐和指导。


      学生到达SDSU后,将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有机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学术及其他活动。

 

三、申请要求

1专业及年级:各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大四学生及一年级研究生可直接申请SDSU硕士项目。


2学习成绩:专业课的平均GPA要求3.0以上。


3英语水平:托福不低于84分或者雅思不低于6.5分。GRE不低于300分,其中写作不低于3.0。如没有英语成绩,也可直接来SDSU参加英语培训(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Program)。培训结束通过考核后即可开始修研究生课程。

 

四、费用说明

 1学费:第一年学费19,390美元、第二年硕士项目学费20,932美元(该费用是2019-2020年度学费,工参考。2020年以后学费按当年学校公布为准)

2杂费:医疗保险每月约105美元,实验材料费每年约300美元

3生活费:住宿每月约700美元,伙食费每月约200美元

4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5总计:28,000美元一年。

6奖学金/助教/助研:SDSU提供各类奖学金,学费减免,助教(grader/teaching assistant)和助研(research assistant)的申请机会。助教的工资是每小时13美元,每周最多20小时,一年可达8,000美元。助研的工资是每小时20美元,每周最多20小时,一年可达22,800美元。大部分学生在第二学年都能拿到助教或者助研的职位。

 

五、申请流程

1.    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录取公示、签约派出。校内申请具体流程及要求请关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信息发布,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上也会及时公布SDSU校方项目宣讲时间(一般在10~12月期间)。


2.    正式申请: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SDSU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下面介绍)了解详细要求。


3.    申请费:申请3+2项目的学生需缴纳SDSU本科生申请费70美元。此外,所有申请硕士项目的国际学生需缴纳50美元的国际文凭评估费。所以,申请硕士项目学生的申请费总金额为120美元。


4.    SDSU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之后,SDSU将通知我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六、申请材料

1、本科生赴国()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请自行完成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含)之前的所有审批)此申请表递交纸质版至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41办公室,张老师,52116050

2、申请表 3+2 application form

3、简历 Resume

4、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及三封推荐信

4、中英文在读证明(详见附件)

5、中英文标准成绩单


材料2-5递交电子版文档,命名方式如下(sample

Zhang Xiao_application form;

Zhang Xiao-resume;

Zhang Xiao-PS;

Zhang Xiao-recommendation letter;

Zhang Xiao-transcripts


请将以上所有文档电子版(pdf格式)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方式:Zhang Xiao,请彩色扫描),压缩后发至张老师邮箱:zhangjing_ice@nuaa.edu.cn,张老师收到材料后会回复邮件。

 

第一批材料递交日期:2020120日以前

第二批材料递交日期:202031日以前

 

七、SDSU联系方式

工程类项目联系老师:

米春亭,教授、IEEE Fellow

工程学院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

001.619.594.3741

cmi@sdsu.edu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20190320.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20190614.doc

南航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必读.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