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印尼籍留学生受邀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时间:2018-08-04作者:徐乾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681

7月26日,我校2015级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Steven Setiawan从全国众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为获奖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和泰王国教育部副部长索蓬∙纳帕通向Steven Setiawan等6名来自东盟的优秀在华自费留学生颁发“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证书。


                                            


7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安新区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    开幕,本届交流周的主题为“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 自2008年第一届交流周举办以来,交流周已经由一个单一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拓展为以教育合作为主体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由中国-东盟10+1合作,发展成为以中国东盟合作为主线,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1+N(特邀伙伴国)合作模式。 

开幕式上,2018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的学生们表演了打击乐合奏节目《鼓悦飞腾》,我国京剧名家卢小玉与在贵州留学的东盟各国留学生及贵州小学生们联合表演了京剧歌舞《和风万里》,寓意中国与东盟十国携手开启教育合作新起点,共同迈向人文交流新未来,共襄盛举,和风万里。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缅甸教育部长苗登基,老挝教育体育部长显登∙拉占塔本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我校留学生Steven Setiawan是从全国600名教育部2018-2019学年“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中遴选出的优秀东盟籍留学生代表。该生入学三年来,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南京市政府奖学金;而且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担任我校国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努力推动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积极参加南京市中小学校志愿教学活动等。

该生从众多优秀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为获奖学生代表,不仅是对其在华学习、社会实践以及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的肯定,也是我校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不断创新,优化结构,提升质量的集中体现,展示了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风采,在全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群体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