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本科留学生评选会

时间:2018-06-05作者:杨定娟 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30

530日下午,2018届优秀本科留学生评选会在将军路校区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以及相关辅导员代表出席了评选会并担任评委。为了宣传优秀的来华留学生典型,在留学生中树立优秀榜样,鼓励留学生们明确奋斗目标,本次评选会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各年级共有40余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经过重重筛选,本次答辩会共有22名候选人参加答辩,最终评选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十佳本科留学毕业生。候选人按照英文名首字母排序依次答辩,每人需在5分钟的展示时间内,从学业表现,社会活动,竞赛获奖,毕业去向等方面来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和在华的大学生活。



在近两小时的展示中,2018届优秀留学生候选人从各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南航,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优秀事迹和突出成绩,体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们在本科学习阶段的学术和文体活动多方面发展的不俗成果,获得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许和掌声。此外,很多候选人还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专业知识,中国文化,以及实习就业方面的各类建议,让他们对于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都有了新的看法和启迪。最后,每一位毕业生都对南航以及老师们表达了自己深深的依恋和感恩,是南航严谨治学的精神让他们一步步成长,是老师们的耐心与帮助让他们成就现在的自我,在未来的发展中,他们都会时刻牢记自己是南航的一份子,他们会继续奋斗,将南航精神传递出去。






在所有答辩完成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毕业生们在校学习期间刻苦,踏实,进取的精神,四年的南航留学生活,让学生们成长了许多,获得了许多,每一个人都是优秀又独特的;同时,他表示,南航是所有留学生们永恒的精神家园和共同的背景,不管我们的毕业生们走到哪里,南航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分,李卡等10名留学生获得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十佳本科留学毕业生称号。此次评选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国际教育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价值引导;参加评选的同学们也表示,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自己来华留学生活的肯定,激励他们继续努力,把握机会,为自己争光,为母校添彩,做一个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