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辅导班

时间:2019-12-25作者:韩雅君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046

为帮助更多的我校在读留学生顺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切实提高他(她)们的汉语听力、阅读和写作水平,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团队的韩雅君、于淞汀、杨笑璐三位老师在研究考试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利用晚上课余时间为第一批留学生免费开设了HSK四级考试强化培训课程。首次HSK“夜校”自2019年12月1日开始,参加“夜校”的21名留学生,均是经过模拟考试在80多名申请者中筛选出来的。

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为听力、阅读和写作三大部分,每部分4课时,共12课时。 培训老师通过习题分析,重点难点分割归纳,解题技巧点拨等方式综合提高学生应考能力,帮助留学生们建立系统的复习思路和备考技巧,更好地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留学生们表示,本次培训虽然短暂但很充实,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帮助他们全面地复习了汉语语法和四级考试中的重点词汇,增强了他们通过考试的信心,受益良多。同学们希望学院以后开设更多此类的课程,帮助大家提高HSK考试应试能力以及汉语综合水平。

  

2018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规范》是首次专门针对来华留学教育制定的质量规范文件,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全国统一的基本准则。《规范》中明确了来华留学生毕业时应当具备的汉语水平要求。举办HSK“夜校”辅导班,是我院积极响应《规范》,提升我校汉语教学水平和在读留学生的汉语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