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英国曼彻斯特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材料专业)

时间:2020-01-13作者:张静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871

一、学校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格兰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该校校友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大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27位,是世界30强顶级名校。

        曼大材料学院是欧洲最大的材料工程学院,也是欧洲最大的材料科学、时装与纺织研究和教学中心,在材料学领域的 “科研力量”位居全英第一。学院的所有材料科学课程均获得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学会(IOM3)的认证,纺织和时装设计商业课程获得英国纺织学会(The Textile Institute)的认证。学院拥有装备精良的实验室、教室和先进的科研设备,同时曼大图书馆藏有世界上最多的纺织书籍。学院与相关产业单位建有紧密联系,确保学生的学位被雇主高度重视。

        基于在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的国际声誉,曼大与谢菲尔德大学于2009年从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获得630万英镑投资,联合建立了先进金属系统博士培养中心(CDT)。曼大的腐蚀与防护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专注于腐蚀及其控制的学术基地之一,拥有约700万英镑来自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欧盟委员会、英国石油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劳斯莱斯、BAE系统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资金。曼大同样被称作“石墨烯材料的故乡”。石墨烯材料于2010年被曼大教授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二人发现,并借此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材料学院直属拥有全欧洲最大的国家石墨烯研究中心(National Graphene Institute)、世界顶尖研究员的英国国家级材料科学研究创新中心——亨利·罗伊斯研究中心(Henry Royce Institute)等。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物材料、陶瓷材料与涂层技术、冶金与腐蚀工程、纳米与功能材料、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纺织与服装工程。

  曼大的材料科学学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2015 QS世界大学材料科学学科排名上名列世界第21位(英国第4位,仅次于剑桥、帝国理工和牛津),在2015US News世界大学材料科学学科排名上名列世界第48位(英国第4位,仅次于剑桥、帝国理工和牛津)。

 

二、项目介绍:

        3+2模式的学生在南航完成三年材料专业的学位课程后转入曼彻斯特大学,在成功完成曼彻斯特大学的二年课程后,学生即可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的硕士学位,同时也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士学位。

 

三、项目介绍

专业课要求:

南航材料学院三年级学生,三年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及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语言要求:

雅思平均成绩6分以上,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成绩8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0。

费用说明:

2019学年学费:£18,500/年(约人民币166500/年,不含生活费),2020学年学费以官网发布为准。

 

四、报名事宜

1、咨询及选拔方式:邮件联系曼大肖平教授(邮箱地址:p.xiao@manchester.ac.uk)。一般会安排视频面试,建议提前准备相关专业课知识(具体听从招生教授安排)。

2、报名递交材料清单

a、南航中英文成绩单(详见附件说明)

b、南航中英文在读证明(详见附件说明)

c、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单原件扫描件(语言成绩暂时没有也可以先报名参加面试,成绩可之后递交)

d、效护照的首页扫描(请寒假期间尽快办理护照)

e、二封推荐信(非必需,如果有可加分)

f、本科生赴国外大学学习申请表(请自行完成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含)之前的所有内容)

 

        请拟报名的同学在2020年2月24日至2月28日提交以上材料至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41办公室(教育超市楼上),张静老师处,52116050。 

 

项目网址:

https://www.manchester.ac.uk/study/undergraduate/courses/2019/09895/meng-materials-science-and-engineering/#course-profile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20190320.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办理说明20191216.doc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20191218.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