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网上开学第一周,国际学生战“疫”学习共进行

时间:2020-02-25作者:杨定娟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482

 在举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和统一安排,我校国际学生的在线教学工作也稳步实施。自224日起,国际学生们在不同的地点一起开始了新学期的网上学习。


 根据开学第一天的学习情况反馈,我校国际学生“网课”学习进展顺利——学生们在国内、国外,利用不同的平台进行课程学习;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提前完成网上建课任务,并遵照课表时间安排全程在线答疑;学院领导、教学负责老师、辅导员,全天实时关注师生教学情况。


 225日,网上开学第二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带领辅导员唐崟捷、杨定娟一起走进将军路校区学生宿舍,实地看望正在进行线上学习的国际学生们,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

  

  

 来自肯尼亚的西娅同学正在宿舍学习《综合汉语》课程。当金泉元院长问到她在线学习是否遇到困难时,西娅回答说:“我知道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网课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汉语老师的网课讲解非常细致,同时也可以在线实时交流。我觉得学习很顺利。”

  

  

       穆萨同学是19级软件工程班的学生,他也正在网上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在老师安排的直播课堂上,他还见到了回国的同学,大家互相问好。直播学习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在线交流,老师会立刻解答。当李勇副院长问他对老师的课程有什么建议时,他表示对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授课内容表示感谢,并认为开学后还可以继续在平台上发布学习视频和其他资料,“这种学习方式很先进、很高效”。

  

  

       来自东帝汶的克日色同学这次假期没有回国,他相信中国一定会很快战疫成功,他在学校很安心。收到网课通知后,中文比较好的他还主动协助联系回国学生,教班级同学使用学习通等工具。今天他正在线学习《工程力学》课程,一边听课一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做记录。他表示老师在线授课的水准很高,学习起来颇有兴趣,虽然是在宿舍学习,他也会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时间和学习目标。

  

   

       网上开学伊始,我校在校国际学生的在线学习均已顺利启动。在前期充分准备下,学生们很快适应了这个特殊的学习方式。国际学生是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我校唯一仍在校内学习和生活的学生群体,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持续关注这些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动态,保障他(她)们在校生活和学习顺利进行。同时,学院还继续与国外的学生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并掌握他(她)们的学习情况,及时解决他(她)们在线学习遇到的问题。

  

  

       金泉元院长表示,在学校全体教师的精心准备和学生的配合下,网上教学顺利开展,但是还要继续努力推进,确保学生们的学习效果。这场疫情虽然推迟了国际学生的返校时间,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配合任课老师努力学习,不放松对自己学业上的要求。期待疫情之后恢复开学,全体学生重回校园的日子尽早到来。


    截止225日,我校两校区仍有200多名校内住宿的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一直处于人数多,文化差异大,不断变化的高压状态。国教院全体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守护学生平安,保障学生在线学习顺利开展。学院不仅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了行政值班和辅导员24小时值班双线值班制度,每日坚持学生情况零报告,而且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向国际学生持续传递学校的人文关怀。同时,学院教学办全力为国际学生在线学习提供教学服务与教学支撑,及时调整毕业班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以及课程退、选、重修等相关事宜,保障国际学生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安心学习,安全、平稳、充实地度过特殊时期,最终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