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澳大学硕士直通车项目

时间:2020-04-0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410

一、项目介绍

2020秋季学期,我校联合澳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建立硕士直通培养模式,由AEMG集团承担外方大学认证的国际英语教学项目(学术类)。本项目是针对有志于赴澳大利亚进行深造的学生而专门设计的高效联合培养项目,旨在为学生进入国外大学硕士阶段打下坚实的语言和专业基础,是全方面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及综合能力的桥梁课程。  


二、项目特色及优势

1)课程丰富,专业衔接

0.5国际英语课程:在华一学期课程设置多样,含硕士前沿课、学业指导课等课程学习,满足学生们的不同兴趣。

2)名师授课,提升能力

在华一学期课程由澳大利亚AEMG Academy教师授课,通过课程提升学生留学认知和综合能力,为前往澳大利亚读书打好基础。

3)语言认证,名校直通

入读0.5国际英语(学术类)课程的学生无需再提供雅思/托福/GRE等入学语言证明,学生在完成0.5年的学习,通过DEP认证考核,成绩合格后,可选择攻读澳国立大学、西澳大学相关硕士课程。

4)专业团队,11指导

参与0.5年制国际英语(学术类)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签证申请、学业指导、专业规划、行前指导、协助接机、宿舍申请及留学英澳的后续服务(例如:专业团队后期咨询、协助解决海外留学过程中学习、生活、继续深造等问题。)


三、合作高校及机构简介

AEMG 集团是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注册的、专业从事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管理的实体,与国内多所高校合作十余年,在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为经济、管理、金融、软件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心理学等诸多专业提供完善的学术英语教学体制和联合设置的培养方案,为课程内学生提供语言能力、学术能力等国际语言课程,帮助近千余名中外合作课程学生直接赴海外合作高校留学。近年来,集团联合国内多所高校在海外设立了联合研究生院,将联合进行硕士及联合博士的高层次人才培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学校是唯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在全澳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极高声誉的研究主导型教学而著称,坐拥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Raijin(雷神),以及闻名于世的赛丁泉天文台。澳大利亚四大国家科学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均坐落于此。它的学术权杖于1950年由牛津大学授予,与牛津权杖同源一脉。2020QS世界大学排名29名,连续15年蝉联全澳第一;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50名;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69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76名。它的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在世界拥有崇高的地位。

西澳大学(英文: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1911年创校于珀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6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20名,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99名。化学工程生物科学医学电气工程等专业均进入世界百强。

 

四、项目详情

1)培养模式

该项目面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大四学生,培养的学生在完成“0.5+2”的硕士直通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将获得外方合作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此学历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2)相关专业方向及学科优势

外方学校

相关专业方向

学科优势

 

 

澳国立

大学

机电工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Mechatronics)

澳洲国立大学工科专业世界排名49+、澳洲国立大学是一所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均卓有成效的世界一流大学,可以与哈佛、剑桥、麻省理工等著名学府比肩。澳大利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四人出自澳洲国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曾两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评议为第一等级大学,因此它能为学生提供顶尖的课程和绝佳的实践机会,为学生的就业前景保驾护航。GPA要求:至少5.0/7.0 (约算术均分76以上)

电子电气工程(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西澳大学

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

为全世界学子提供扎实、有效的工程类学科的基础知识。通过多元化的教学设计,将学科知识、实操课程、工业项目设计等内容很好地结合起来,可以极大地提高学生的综合实力,包括科学研究力、人际交流能力,以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工程系的毕业生就业率为100%,通常学生毕业前已经同时接到几家不同大公司的聘书。学生也比较容易通过工作经验获取移民加分。

学术要求:均分需等同于澳洲分数的65%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电气与电子工程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3 ) 学习规划

国内1学期:大四下学期主要学习国际英语课程+专业预备课,修满学分,国际英语课程考核认证通过;

国外2年:学生自主选择澳国立大学或西澳大学就读为期2年的相关硕士课程,7月入读。



五、招生对象及报名要求

       招生对象:目前大四在籍学生。

报考要求(以下信息需在线提交):报名者须提交电子版2寸白底照片、本科阶段所修全部课程的成绩单(需加盖学校公章,开学后提交)、填写完整的入学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或其它英语水平证明。

 

六、录取条件

1、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考试总分5.5的学生免试进入国际英语课程;其他条件者须参加学校项目中心组织的入学考试(OOPT英语测试),成绩合格者准予报名国际英语课程(详见六)。

2. 国外大学申请条件:完成国际英语课程,成绩合格;本科阶段GPA专业成绩达到外方录取要求。

 

七、报名入学考试及安排

报名日期:202042-410

入学语言测试时间:2020411-12日(在线测试)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2020413

具体说明:

  1. 参加报名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在41017:00前发至鉴老师邮箱helena.jian@aemg.com.au

  2. 学生报名条件审核后,将邮件通知,参加线上入学英语测试(OOPT),测试免费,有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成绩,雅思5.5分成绩者可免试进入国际英语课程

  3. 测试成绩合格后方可进入国际英语课程学习阶段,具体上课安排测试通过后发邮件通知;

  4. 授课内容及目标。

进入课程

时段

课程设置

授课目标

大四

国际英语课程;

研究方法 + 创新创业

通过国内一学期AEMG   Academy教师授课,学习国际英语认证(DEP)课程和专业衔接课,帮助学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宽容性以及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培养学生跨文化学术沟通能力,并自如地在学术领域中进行简单的研究和论文展现。学生只需要通过相关课程并参加DEP认证考核即可免雅思入读海外高校硕士课程(学生英语能力等同达到雅思总分6.5的水平)。

 

 

 







八、项目费用

费用名称

费用标准

直通项目收费

共计4,850澳元

费用包含直通项目课程费、国际英语课程考核认证费、签证申请服务指导费

澳国立大学工程类专业研究生课程费

海外高校官方网站学费信息参考:(具体学费根据当年录取通知书为准)

47,880.00澳币/年,约折人民币207871元(汇率参考202041日汇率1澳元=4.3415人民币)

西澳大学工程类专业研究生课程费:

海外高校官方网站学费信息参考:(具体学费根据当年录取通知书为准)

40600澳币/年,约折人民币176264元(汇率参考202041日汇率1澳元=4.3415人民币)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鉴飞

联系电话:13811451705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直通项目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