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开设留学生线上汉语直播课程

时间:2020-06-1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128


615日,我院2020年春季汉语班的语言进修生开设的线上汉语直播课程顺利开班。本次课程由院汉语教师团队的韩雅君、于淞汀、杨笑璐三位老师共同任教。

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授课,三位汉语教师使用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软件,实现“云端”实时课堂。


本次线上汉语直播课程的教学内容以《综合汉语》为主,侧重语法、词汇和句型的讲解,在教学中糅合口语、阅读和写作能力的分项训练,旨在提高留学生的综合汉语水平。本期语言班计划开课6周,有来自乌克兰、德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加纳等12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学习大家怀着对汉语学习的热爱,相聚在“云端”学生们表示,线上直播带来了不一样的汉语学习体验经过两天的汉语学习,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老师们的认真和激情,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的汉语水平能更上一个台阶。


随着教育部第42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50号文《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通知》等国家级规范性文件的深入实施,我院汉语教师团队也致力于探索留学生汉语教学新模式。本次线上直播是汉语教师团队在留学本科生线上汉语课程顺利进行的基础上,结合语言进修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不仅可以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而且促进了汉语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提升。

我院汉语教师团队全力投入线上直播汉语教学工作,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优化汉语国际传播,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教育迅速发展,线上汉语教学也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潮流,成为了汉语国际教育的新形式,此次线上直播汉语课程也有利于我校“留学南航”的品牌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