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面试评审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1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985

为了进一步提高留学研究生质量, 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生遴选体系,严把留学研究生入口关。6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研究生自主招生项目面试评审会议。

面试评审专家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燕雪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小飞和朱秋明、机电学院何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主持。

金泉元首先对在百忙之中前来支持我校留学生工作的领导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我校留学研究生的总体情况、丝绸之路项目、高校研究生项目和中非友谊项目奖学金获批名额以及具体要求、录取标准及评审原则。


本次招生共计265人报名,其中博士申请者63人,硕士申请者202人,通过初步审核,最终入围专家评审的申请者共103人,主要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尼泊尔、孟加拉、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哥伦比亚等国家。

每个学生面试时间约10分钟,主要介绍个人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和研究计划,评审专家针对汇报的内容,以及学科背景进行提问。主要从语言能力、学术能力、综合能力、研究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与评审。评审专家组的每位成员对所有参加面试的申请者就面试结果进行打分,讨论打分时如有申请者申请自己为指导教师,主动回避。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还组织了一场针对部分住校外和在境外学生的视频面试,使用Voov Meeting视频会议软件,隔着大屏幕与申请者进行交流,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


最后,综合考虑学生的面试表现和申请材料,根据评审要求讨论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将由国际教育学院上报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

本次面试评审会议是我校规范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的一部分,此前我校还初步制定了《留学研究生招生录取管理办法》,旨在使这项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我校将进一步规范留学研究生招生录取,严格把控生源质量,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