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同心抗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摄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1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104


为了增强我校留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缓解留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和焦虑情绪,丰富疫情防控时期留校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和海外学生的联系,鼓励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积极生活和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于2020年5月至6月举办了“同心抗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摄影比赛。

此次摄影比赛共分为三个主题,校园风光,居家生活和疫情防控,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47名同学递交了近150幅作品。留学生们用自己的镜头和独特的视角,拍摄下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捕捉到的校园景色,居家生活,和疫情防控主题的创意图片。这些照片表达了留学生们对南航的热爱,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和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组织评选,特邀学校资深摄影大师石景山老师担任主评委,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办公室主任沈楠等多位老师担任评委,从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等多个方面全面评价留学生的摄影作品,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石景山老师对留学生们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学习和生活,拍摄出这么多有创意的校园景色和生活图片表示肯定。他表示留学生们的图片很有创意和想法,构图的方法和色彩的运用也非常独特,很有感染力。

对于留学生摄影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微信平台和校园举办了线上线下的摄影作品展示。留学生们的摄影作品在校园进行展出,为校园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

此次摄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留学生们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更显示了留学生们旺盛的创作力和生活中善于发现美的能力。所有的参赛作品不仅具有较强的艺术性,更包含深刻的思想性。参赛选手用摄影这一艺术门类记录并留存疫情期间平凡的小人物、感动的场景、暖心的瞬间,让我们一起感动、感恩。国际教育学院将会继续举办各类活动,进一步丰富留学生们在疫情防控阶段的生活。


附: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