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凤凰花开离别季,不诉离殇情依依-2020届留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06-2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951


624日上午10302020届留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出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自动化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王愈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主持。

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所有与会人员正襟直立,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陈峰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本届留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以及四年来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向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在镜头前观看网络直播的留学生们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图为陈峰主持现场


紧接着,会场主屏幕上播放了由留学生们亲手录像、剪辑、制作的毕业视频。视频中一帧帧画面,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共忆温情。伴随着视频背景音乐的响起,全场一起重温了在南航四年的生活点滴。教室里认真学习的身影,操场上挥洒汗水的面容,活动中激情四射的呐喊,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同学们从青涩到成熟的过程。而最为感动的是同学们自己采录的小视频,什么是你在南航最难忘的事?你在南航学到了什么?你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你觉得最难的一门课是什么?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回忆,娓娓道来的诉说,无一不传达着对母校深深地爱恋与不舍。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的优秀毕业生罗马,代表2020届全体留学生发言,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四年来呕心沥血的教诲,深切感受到自己在学业、生活、友谊等各方面的成长与快乐,回忆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完成学业并如期毕业的激动心情,并期望在未来能带着这份南航精神,继续努力,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罗马发言


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王愈老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留学生四年来从青涩到成熟、从迷茫到清晰、发奋学习、终于走过了并非一帆风顺的大学过程,取得今天的成功。他代表全体老师祝贺留学生的毕业,更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前程。

图为教师代表王愈发言


聂宏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留学毕业生及其家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从事留学生教育的老师和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留学生四年来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种种困难,很快融入学校,为丰富多彩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希望留学生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南京,了解南航,为中外友好交流做贡献,做文化的友好使者;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南航这一梦想起航的地方,常与母校联系,及时传回自己成功的佳讯!

图为聂宏致辞


致辞结束后,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和院长金泉元为在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图为施大宁为留学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图为金泉元为留学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这既是一个阶段的告别仪式,也是新旅途开启的盛典。在这个注定被要历史铭记的2020年,2020届留学生们仍然如期毕业了。疫情之下,这场毕业典礼或许少了点热闹和肆意,但依然不失隆重与庄严。让我们把鲜花、掌声和祝福送给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们,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篇章中,不负青春,逐梦前行,无论日后行至何处,永远记得“我爱南航,我爱中国”。

图为全体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