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07-03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927

73日,我院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倪亚红老师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并开展座谈。

图为倪亚红正在讲解具体案例

倪老师以“留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维护”为主题,援引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就如何做好针对留学生的心理咨询辅导,生动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压力”、“留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等。讲座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具有显著的实操性,全院教职工特别是留学生辅导员都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倪老师与大家就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风险点展开了讨论交流。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杨定娟老师,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排查因长时间无法进出校园的留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向倪老师咨询;大三专职辅导员马帅老师则就如何引导性格内向的留学生适当自我表达向倪老师提问。讲座氛围轻松、愉快,留学生辅导员们的问题,也都一一得到了圆满解答。

讲座最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无论是学生本身还是教职人员都承担着很大的心理压力,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前所未有的挑战性,倪老师的讲座像一场“及时雨”,让教职人员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更好处理工作与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提供了专业性的参考。

图为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持续小时的讲座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最后,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的开放时间、地点以及联系方式,鼓励留学生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提升自我疏导能力,保持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