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领略异域风采,共享多元文化——我校2020国际文化周开幕

时间:2020-10-30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039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建校68周年系列活动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国际文化周”在将军路校区如期举行,并向全球同步直播。




1030日中午,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同出席了“2020国际文化周暨第六届国际民族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单忠德校长在致辞时感谢全球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和国家的防控要求,赞扬他们在疫情中勇敢担当、为民服务,并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单忠德希望同学们愉快生活学习,实现心中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随后,单忠德宣布“2020国际文化周”活动开幕。



来自17国家的学生代表身着各自民族传统服饰,挥舞各国国旗走向舞台,邀请所有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紧接着,“第六届国际民族文化节”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来自厄瓜多尔、津巴布韦、哈萨克斯坦、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演绎青春活力与激情,展示不同国家民族的传统文化。期间,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浓浓中国风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和琵琶独奏《狼牙山五壮士》。本次国际民族文化节特别设置了舞台互动环节,来自也门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现场邀请台下观众,上台学习阿拉伯语和学跳民族传统舞蹈,教的人耐心,学的人认真,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这边欣赏文艺表演的观众欢声雷动,那边参加“各国风情展”的人群熙熙攘攘。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留学生暂未能返校,因此本次“风情展”仅设18个展位,相比往年,规模略小。同学们精心安排、亲手布置的展位上摆满了最能代表参展国家文化的各式物件、图片、服装和食物等。前来参观的师生们在每个展位前驻足流连,他们或与留学生们热情交流,或三三两两摆pose拍照,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来自也门的学生木吉布感动地说:“以前很多中国人都不太知道我的国家,但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了解到很多,我感到很自豪。”来自摩洛哥的学生姗姗则说:“前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摩洛哥旅游,现在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出不了门,我想让暂时没办法去旅游的人,来我的展位,从这里也可以领略到摩洛哥的美。”





 “2020国际文化周”是68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党政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国际合作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文化周从1029日开始,114日结束。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享世界文化盛宴。本次活动以“领略异域风采,共享多元文化”为主题,由“第六届国际民族文化节”、“地球村之旅-走进友好邻邦巴基斯坦”和“飞越重洋”留学系列讲座三部分组成,还包含南航出国交流项目学生经验分享会、外语学习与考试指南、国外大学申请技巧、南航合作院校在线宣讲会等。




我校共有来自全球108个国家的留学生约1000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在宁留学生近300人。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活力,更在中外学生之间架起沟通桥梁、搭建交流平台,让他们增进了解、开拓国际化视野,为营造多元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校园氛围,促进提升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目标,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化周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8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