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在南京燕子矶中学举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0-12-01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062


1130日上午,我校在燕子矶中学举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燕子矶中学校长石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陈峰等相关领导和中外学生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伊始,石骏校长首先对南航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燕子矶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历史。石骏校长提到,作为坐落在扬子江畔的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燕子矶中学秉承“协心进德”的校风,走内涵发展之路,着力打造“江南水墨书院”。学校期盼与南航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拓展中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增强国家认同和国际理解。



随后,李勇副院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南航历史、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南航留学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同时,李勇回顾了近年来与燕子矶中学的合作基础,对燕子矶中学对中外学生交流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实践基地”挂牌后两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和实践优秀人才的培养路径。



紧接着,陈峰副院长介绍了参加挂牌仪式的南航留学生们,并以“友谊”为关键词从三个方面做了解读。他提到,实践基地是南航与燕子矶中学多年友谊的成果并会因它的存在而使校际友谊历久弥新;中外学生因实践基地而结缘,并应加强交流互动,结交成为一生的朋友;两国青年学生应成为国际交流的使者和桥梁,中巴人民一家亲,中巴友谊万古长青。他相信此次实践基地的挂牌预示着两校“友谊”再上新台阶。



最后,两位副院长和石骏校长共同为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之后,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们开展了“地球村之旅—走进燕子矶中学”专场活动。留学生们从历史、文化、美食、中巴友谊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的友好邻邦——巴基斯坦。中外学生欢聚一堂,一起体验巴基斯坦传统文化,一同品尝地道的巴基斯坦美食,交流气氛愉快而融洽。



此次活动中,燕子矶中学的同学们还带着留学生们走访了校园。燕子矶中学环境宜人,校园翰墨飘香,书香满园。留学生们在书法特色课堂、传统文化课堂流连忘返,切身感受到了燕子矶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在南京燕子矶中学挂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搭建了我校留学生校外实践平台,为创新多元育人模式、增进中外交流理解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我校将不断加强留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着力推动与校外单位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培养知华爱华的高素质留学生人才,并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南航国际化育人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