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汉语教师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0-12-02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69

1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5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汉语教师专题座谈会。座谈会就新形势下,留学生线上、线下汉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举措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研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教学副院长李勇,三位留学生专任汉语教师,以及学院教学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首先,金泉元院长指出,随着国家42号令及50号文对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和汉语水平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要加强汉语教学力量,建设汉语教学生团队。本学期汉语教学活动还有周即将结束,汉语教师们做好课程考试准备。

  

  

其次,三位汉语教师汇报了近期汉语教学开展情况。韩雅君老师介绍了开学以来的汉语教学情况,并重点解读了在线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学习准备、课堂考勤、课堂互动、学习效果检测等方面内容。于淞汀老师在汇报中提出要厘清线上汉语教学的重难点,选择适合线上模式的习题进行练习,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并严格考勤制度。杨笑璐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和问题解决办法,就如何提高汉语教学质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李勇副院长从汉语教学体系改革、教材资源拓展、把控教学进度、钻研HSK考试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建议。教学办刘静在发言中建议,留学生汉语教学要建立课程教学群组,对标HSK4级,深挖教学大纲,细抠教学方案,切实提高汉语课堂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金泉元院长做总结发言:汉语教师座谈会每学期定期开展,旨在交流汉语教学体会,学习汉语教学新技术,改进汉语教学方法,提高汉语课堂教学质量。对前期汉语听课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梳理出共性问题。汉语教师应加强学习、交流,改进课堂教学,认真研究线上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线上汉语教学的质与效。此外,要做一位好教师,应“心中有爱,眼中有人,手上有活,脚下有风”,勉励年轻教师更加积极进取,推动汉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提升留学生汉语水平,助力“留学南航”品牌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