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寒假留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1-21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023

 119日下午,2021寒假留学生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全体辅导员与寒假留校的十余位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陈峰主持。



金泉元首先感谢了留学生们对寒假期间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们要持续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牢记中国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过一个健康的寒假;二是希望留学生们安排好作息时间,利用寒假,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三是要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安全和责任意识,尤其要注意用电安全。


随后,陈峰代表学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寒假期间关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原因及情况,并告知学院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留校学生们组织了系列活动。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自己的客观困难与实际需求,学校会尽可能为大家做好寒假期间学习、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紧接着,李勇对留学生代表们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组织实施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也肯定了留学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态度与精神。他对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对学校教学安排的充分理解、与配合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在寒假期间坚持学习,提升自我。


座谈会最后,留学生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寒假计划。2017级本科生瑞秋表示,她会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汉语,为下学期参加汉语等级水平考试做准备。2018级硕士生菲利普表示自己会在寒假中继续进行论文修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毕业答辩。在座的留学生们都表示,今年寒假会坚持学习,锻炼身体,做好自我防护,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中国年”。


据统计,今年寒假在校留学生共有167人,其中将军路校区142人,明故宫校区25人,校外居住107人。国际教育学院将努力做好寒假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留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