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2021寒假,我们这样度过

时间:2021-02-26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98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成为2021年寒假新的生活方式。为了让留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充实且有趣味的假期,国际教育学院以文化体验为载体,想方设法开展活动。留学生们纷纷感到2021年的寒假既丰富多彩,又别具一格,真是一个味道十足的“欢乐中国年”。


一、这个寒假,我们体验了制作瓷器

china”为什么会成为“中国”的英语名字?带着这样的问题,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体验高淳陶瓷博物馆,让留学生直观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陶艺。在展示区,同学们欣赏了中国历史瓷展、中国当代国家用瓷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高淳陶瓷品牌瓷器展;在互动区,同学们亲手体验制作过程。来自巴基斯坦的乌玛说,这是他第一次做瓷器。从柔软的泥土到坚硬的瓷器,看到自己的作品时,乌玛不禁发出由衷的感叹。



二、这个寒假,我们学会了写“福”字

立春当天,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节气的理解和春节相关习俗的了解,学院组织留学生学写“福”字。学院邀请艺术学院郭洪豹老师讲授“福”字的演变历史以及各种字体的书写技巧。在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毛笔认真书写多种字体的“福”字。来自加纳的艾米说,用柔软的毛笔写字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通过“福”字,将中国文化课中所学到的甲骨文、金文、小篆、楷书、行书等字体逐一书写一遍,更深地感受到中国文字的魅力。




三、这个寒假,院长带我们一起贴春联

为了让留校留学生体验中国过年的习俗,学院为留校学生送上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来自加纳的瑞秋说,这是她第一次贴春联。宿舍门上贴上红彤彤的春联,顿然就有了过年的气氛。“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留学生们用标准的中文吟诵起来。



四、这个寒假,我们在南京过年

春节前夕,学院领导看望校外居住的留学生,给他们带来年货、送上祝福,还有关于抗疫和安全的叮嘱。来自伊拉克的沃达和沙乐是亲兄弟,在中国已经11年了,因为“就地过年”,兄弟俩今年寒假没有旅游,而是留在南京和同学们喜迎“中国年”。



五、这个寒假,校长与我们共享年夜饭

除夕下午,校内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留校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道,品尝年夜饭,迎接新年的到来。同学们愉快地收到学校特意准备的新年礼物。来自也门的木吉布说,谢谢校长,谢谢学校!今天真的是太开心、太难忘了,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候,能够欢快地庆祝节日,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2021寒假即将进入尾声,但满满的幸福的开心记忆却久久地留在同学们的心中。活动中一次次最初的体验让中国文化在快乐中传播,一张张笑脸是对学校和老师关切的最好回应。带上爱与祝福,2021我们再出发!祝福大家牛年大吉!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