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校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1-05-1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23


518日下午,我校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刘媛之,我院副院长李勇、陈峰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挂牌仪式。




刘媛之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518日正值“世界博物馆日”,在这一天举行共建仪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她强调,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是中国首家民俗、非遗“双博馆”,期待与南航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从而让更多留学生朋友近距离了解中国民俗和非遗文化。




李勇简要介绍了南航历史和办学理念、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留学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对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对留学生开展实践交流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实践基地”挂牌后,馆校进一步深入交流,推动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陈峰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国际教育方面的人才培养理念。他认为,在民俗馆成立实践基地,有助于留学生深入体验南京文化,深入地“感知中国”,进一步做到文化理解和文化认同。他希望接下来的馆校合作,可以让文化交流之花盛开,让世界友谊之船远航。



揭牌仪式后,留学生代表参观了博物馆的展览并体验了南京市非遗项目——面塑。来自巴基斯坦的李卡同学还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了留学生制作面塑作品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