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百闻不如一见”——我校举行“留学生感知红旗渠社会实践行”活动

时间:2021-07-16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353

   

        712日至14日,我校举行“留学生感知红旗渠社会实践行”活动,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加纳等17个国家的30位优秀在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在红旗渠纪念馆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旗渠精神文化课。金泉元动情地说道:“我们跨越近千公里来到河南林州,来到红旗渠,就是要亲身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希望同学们仔细了解修建红旗渠的历史,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进而鼓舞自己、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他鼓励留学生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多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



        留学生在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和实物展示前看得专注、听得认真,不时发出阵阵惊叹。来自贝宁的留学生马利克深有感触地说道:“林州人们修建红旗渠的精神让我感到震撼,他们身上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要学习的。我不得不感叹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难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创造奇迹,真的非常伟大,我很佩服中国人。”





        713日,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水长城”、看“青年洞”、参观谷文昌纪念馆、领略石板岩镇风光的秀美壮阔。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木吉布感慨道:“红旗渠劈山取水的精神不仅鼓励着中国人不断进步,也激励着我们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勇敢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正如中国的一句谚语所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中国实在太了不起了!”






        实践活动结束前,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我校留学生走出江苏、感知中国的新起点,也是学习红旗渠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新体验。金泉元在揭牌仪式上强调,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文化浸润为抓手,促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人士,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通过此次“红旗渠社会实践行”活动,我校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了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用血泪和汗水创造出的红旗渠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座伟大的精神丰碑,将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