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7-2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612


为进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护教师及留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金泉元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通报了目前留校学生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的情况下,学院全体师生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纪律,在宁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离宁师生严格执行属地政策。他要求修订应急预案并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结合此次疫情的新特点和新难度,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金泉元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应及时、准确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瞒报、漏报、谎报、迟报、错报等行为,学工人员还应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络,协助留学生处理好签证延期等具体工作,加强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及时发现学生中的问题苗头并解决,做到“事事回应,件件落实”。他希望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学院上下能够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院长陈峰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员的努力和成效。针对疫情发展新形势下留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他要求学工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怕困难,迎接挑战,爱岗敬业,做好工作。他每日健康打卡、进出校门审批、每日工作日志、信息梳理上报、宿舍走访、心理干预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快速响应学校统一部署,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副院长李勇对疫情期间教学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通报。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材料报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报告初稿已按时完成;留学生暑期毕业工作已收尾,90%以上学生完成了学信网相关信息的提交。他要求相关负责老师妥善处理HSK考试退费;及时跟踪学校政策,适时调整新学期开学本科生新生出国留学宣讲工作计划。

办公室主任沈楠就学院打卡上报、暑期值班工作和学院教职工自身防护做进一步提醒。


会议最后,金泉元总结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做好留学生、教职员工中的正面典型的宣传并激发更多工作活力,提高站位,科学防治,团结一致,精准施策,保证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