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时间:2024-04-10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213


4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入校考查阶段工作会在将军路校区外专楼410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预评估专家组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施宁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靳雷生教授,以及我校机电学院郭宇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蕴龙教授和留学生教学督导组组长刘胜兰副教授组成。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刘满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 教学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和汉语教师工作会由李勇副院长主持。


预评估专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学院文化建设情况,了解了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发展历程,并根据预评估阶段的问题清单开展了资料调阅、访谈交流等活动。







随后李勇代表学院汇报了本科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他从学院总体情况质量再认证以及教育教学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总结了我校在本科留学生培养实践中形成的“高、实、美”三个突出特色与优势。


专家组结合线上评估情况,对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初步交流。专家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在本科留学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就本次预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郭宇高度赞赏了学院本科留学生教育教学的成绩,并结合学院自评估报告、审核评估指标点等,从课程大纲、培养方案、毕业设计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金泉元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两周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留学生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剖析问题,听取建议,逐一落实整改,不断优化本科留学生培养过程,充分发挥审核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作用。



刘长江指出,预评估组专家从宏观、微观各角度给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提升留学生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助力。他表示,学校将深入推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完善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机制,打造具有南航特色的高质量来华留学生培养范式。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契机,不断加强本科留学生的趋同管理和同质培养,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