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航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3-10-11作者:来源:南航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点击:5832
南航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29日上午11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将军路校区1号教学主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庆宪,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航空宇航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世界近70个国家的近200名2013级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主持。
 
    典礼开始,与会人员与2013级留学生一同观看了我校英文宣传片。随后在校留学生代表李雨泽和新生代表兰加特分别发表了感言。李雨泽同学作为南航本科毕业,并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在校留学生,从他在南航的学习生活经历出发,给予新来的学弟学妹们诸多实用而有意义的建议。新生代表兰加特则从学习汉语的经历出发,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对加入到南航大家庭的激动和欣喜。他们的发言幽默而生动,赢得了参会来宾的阵阵欢笑和掌声。
 
    作为教师代表,机电学院安鲁陵教授在致辞中,鼓励留学生努力克服语言、生活习惯等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利用学校资源多多阅读,增加知识,增进友谊。
 
    在院长致辞环节中,各相关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们用流利的英文表达了对留学生新生的欢迎和期望,留学生则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了学院领导们的期许。
 
    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泉元发表了致辞。他从学生关心的问题出发,鼓励学生珍惜在南航的时光,充分汲取营养,并对他们在南航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他希望在座的每位留学生能够学习做一名品德优秀、诚实守信、互相尊重、遵纪守法,有责任感的大学生。
 
    最后,副校长吴庆宪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虽然目前我校已拥有来自约70个国家的近700人的留学生队伍,留学生规模在不断扩大,留学生层次也在不断提高,但是我们不能松懈,还要继续抓好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近年来在不断探索留学生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在介绍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状况之后,吴庆宪副校长对2013级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诚实勇敢、相互包容、维护自己的信誉和学校的声誉;第二、要刻苦学习,做一名有专业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留学生;第三、要肩负起传播友谊、传播文化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当好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文化交流、友谊传播的使者,促进国际和平与文化的发展融合。
 
    在一片掌声中,2013年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