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注意事项与上课安排

时间:2013-11-01作者:来源:南航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点击:51779
 
本学期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的第4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正在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1、教学活动。采用课堂授课、观看录像、自学、参观、讨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理论教学共安排六讲课堂授课,一次观看录像。教学活动由各学院党校组织;理论教学时间从10月26日至11月26日。在此时间段内,各学院党校自定上课、看录像及讨论、参观等辅助活动的时间、地点。讨论内容参考任课教师布置或教材中每章后的思考题。总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含理论教学、自学、撰写心得体会、考试、分组讨论、参观等辅助活动)。
    2、教学组织:各院级党委负责审批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各院级党校可以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组织大班上课,大班人数不能超过300人。为便于管理和开展活动,各单位按30人左右编学习班(人数较少的单位独立编班),每班按10人左右编小组,确定正副班长和组长。班、组长负责学习讨论、参观等活动的组织及人员考勤。要指定专人作讨论记录(各单位自备专用讨论记录本)。记录本和考勤统计表在培训结束时由院级党组织(学院党校)收存,作为考核院级党组织和学院党校工作的依据之一。
教职工、博士生学员可单独编班,也可编入本科生、硕士生学员班。课外活动、理论考核单独进行。
二、实践安排
为进一步在志愿服务中深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从本学期开始,在本科生学员中试行实践考核。每位本科生学员在理论学习期间(10月26日至11月26日)应参加不少于12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实践由各院级党组织根据教学科研实际酌情进行安排和考核。
1、校内志愿服务
   (1)用户注册:用户先登录“纸飞机”注册账号并登录后,在小红帽志愿服务系统(http://my.nuaa.edu.cn/xiaohongmao/)中进行实名注册。
   (2)信息查看:“小红帽”网站首页可以查看最新的活动信息以及相关公告,也可以在“志愿活动”和“公告”标签下查看活动列表和公告列表。
    (3)活动申请:在仔细阅读完活动信息之后可以申请参与活动,申请后可在“志愿活动--我申请的活动”一栏中查看申请的活动的审核情况。
(4)经历认证:可在“志愿活动--我参与的活动”一栏中查看志愿服务经历认证申请的审核情况。认证申请通过后该活动记录将自动记录在其个人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服务认证书”的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用户可点击“服务认证”查看。
2、校外(或非在线认证)志愿服务
学生如参加校外(或非在线认证)志愿服务活动,则由活动主办方出具认定证明后,交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江宁校区艺术中心A209b)认定,并将服务记录计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服务认证书"。
3、考核
培训结束后,学生打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服务认证书”后到校团委盖章(本部在一食堂四楼,江宁在艺术中心A206b)后交至各学院,各学院收齐后12月3日前交至学校党校。
未按期上交的,按照每周不少于3小时累加志愿服务时间(如,推迟一周上交,则该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时间应不少于15小时),结算日期以团委盖章日期算起。结业考试通过后,未提交认证书的学生,暂不发放结业证书。
三、结业考核
分闭卷和开卷两部分,各占总成绩的70%和20%,其余10%根据考勤、讨论发言、课堂纪律及参加活动情况由各院级党校考核确定。闭卷考试由校党校统一出卷,各办班学院党校组织考试并安排考试地点。教职工、博士生学员考试暂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820室。考试时间全校统一为11月30日下午2时。开卷内容为每位学员结合学习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心得体会在理论考试时一并上交。内容必须由学员本人手写完成,不可打印、不可抄袭他人(包括网上)文章。否则,一经发现,总成绩以零分处理。阅卷由校党校组织进行。考试合格者由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缺课(含理论教学和辅助活动)2次及以上者不给培训成绩。
 
经管/人文/外国语/航天/国教/理学院党校第4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教学实施计划
培训内容
形式
时间及学时数
   地点
授课人
    负责人及手机
 
开班动员
10月26日(周六)上午8:00-8:10
将军路
校区2110
肖秋莹
 
贾佳丽
(13770724930)肖秋莹
(15195874898)
 
第一讲
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课堂教学
10月26日(周六)上午8:10-10:00
(2学时 )
将军路
校区2110
倪  薇
 
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
课堂教学
10月26日(周六)上午10:00-12:00
(2学时 )
第五讲
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
课堂教学
10月26日(周六)下午14:00-16:00
(2学时 )
将军路
校区
2110
李明成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课堂教学
10月27日(周日)上午8:00-10:00
(2学时 )
将军路
校区
2110
缪国龙
 
第四讲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作风
课堂教学
10月27日(周日)上午10:00-12:00
(2学时 )
第六讲
端正入党动机,明确权利和义务,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课堂教学
10月27日(周日)下午14:00-16:00
(2学时 )
将军路
校区
2110
刘建成
 
理论教学
(看录像)
课堂教学
10月27日(周日)下午16:10-17:40
(2学时 )
将军路
校区
2110
贾佳丽
分组讨论、辅助教学活动
(自行填写)
各学院自定
各学院负责
考试时间全校统一
11月30日下午2时
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航天学院    2110
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国教院     2111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