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光影印象在江苏”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4-11-25作者:来源:南航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点击:51784

我校留学生在“光影印象在江苏”活动中取得佳绩


 

    11月15日,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行的“光影印象在江苏―常住江苏外籍人士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上,数百名常住江苏的外籍人士前来参观,获奖者兴致勃勃地讲述自己眼里的江苏。
    此次大赛以“别样视角,魅力江苏”为主题,今年7月起开始征集作品,全省20多所高校留学生以及1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的外籍专家,共500多人参赛。他们来自德、美、澳、俄等30多个国家,参评摄影作品1700多幅,经数轮评选,我校孟加拉国留学生Abu Hanif Nayan(中文名:南彦)的作品《雨花台》荣获二等奖,《夜空与孔明灯》、《夫子庙夜色》、《超越时空》、《光头小子》四幅作品获提名奖,《眼睛》和《和平鸽》两幅作品获参展奖。
    此次大赛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省外国专家工作协会、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及扬子晚报联合主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协办。对拍摄内容不作要求,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日常生活……只要拍江苏就行。这激发了外籍人士的热情,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拍摄“我眼中的江苏”:江南烟雨、晨练老人、时尚城市、简朴社区……画家晏明是此次比赛的评委,他感觉这些外籍人士拍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视角不像专业摄影师追求唯美,但更贴近生活,反映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最真诚的情感表达。”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