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2015“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5-06-11作者:来源:南航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点击:52196
我校留学生在2015“同乐江苏”外国人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5年6月8日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5“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南京赛区)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圆满落幕。我校13级兰加特(肯尼亚),11级格乐(索马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凭借扎实的汉语基础和风趣幽默的舞台表现形式,最终兰加特取得了一枚宝贵的决赛名额。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韩国、越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在华留学生同台竞技。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美国RICE大学语言中心副主任叶萌教授、美国EMORY大学本科学院语言中心主任李红教授、伦敦皇家霍罗威学院博士郭冉、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主持人章珊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评委。
 
    大赛以“幸福江苏、快乐汉语”为主题,分成“个人演讲”和“小组辩论”两个环节。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二分钟,主题内容涉及汉语语言知识及中国文化等各个方面;第二轮经过选手抽签自由组合,四人一组展开三场话题正反方的对抗角逐,由专家评委综合打分。演讲一开始,我校学生格乐就以非常接地气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他觉得中国人都非常友好,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是娶个中国媳妇并在中国生活。在辩论环节,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13级肯尼亚学生兰加特凭借其深厚的汉语功底和机智风趣的辩论获得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最后总决赛。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束。留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我风采,取得了佳绩,同时也显示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的水平和实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扩大了南航在来华留学生管理领域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