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内活动

国合处、国教院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及调研分享会

时间:2019-11-14作者:徐乾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90


       111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国合处、国教院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及调研分享会并集中学习叶培建院士优秀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卓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孙建红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报告视频、央视《榜样4》专题视频、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等视频资料。他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情系航天的爱国情怀,唯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品质,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让同志们备受感染与鼓舞。机关党委委员孙建红也分享了他与叶院士相识相交的点点滴滴,让同志们更加敬仰叶院士的高尚品格。

  

  随后,两部门的班子成员向支部党员讲党课。国合处处长张卓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国际合作调研报告,分析了目前的工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思路与举措;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做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的报告;国合处副处长陈峰从初心和使命谈起,从“外事无小事”角度,寄语支部党员积极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做好调研,同时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寻求整改措施;国合处副处长沈敏以“筑牢民族复兴基础工程 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分享了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国教院副院长张国权分享了此次主题学习调研的情况,结合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的“来华留学”和“出国留学”两大职能和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调研厘清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制约校园文化国际化建设和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发展的主要不足,并在“边学习、边分析、边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机制、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探索提高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国教院副院长李勇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学习叶院士“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的执著与坚韧,秉承页院士“永远奋斗”的精神、情怀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