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两会”直播

时间:2020-05-22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90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21日下午和522日上午在京召开。进一步了解“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学校的有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分别521522日上午,通过网络学习强国平台客户端等媒体集体观看“两会”开幕的直播盛况。伴随着开幕会庄严的国歌声,全体教职员工屏幕中的代表们一同起立,唱国歌,一同默哀,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观看过程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紧盯屏幕,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聆听政协主席汪洋大会报告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对于报告中的精彩内容,大家数次情不自禁报以热烈的掌声。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报告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勇于担当使命,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部分教职工们也谈了自己对“两会”的感想:

国教院院长、国合处-国教院联合党支部成员金泉元观看两会报道,了解到中国在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效保障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继续减少,百姓生活幸福。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增进了人民福祉。国家金融稳定,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一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宗旨。老百姓所呼的所盼的,正是代表委员所想的。在今年两会上,老百姓所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民生话题,都受到热烈讨论和密切关注。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倍感自豪。

国教院副院长、国合处-国教院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张国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不一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开会时间延迟两个多月,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两会首次因公共卫生事件而延期。如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此时全国两会召开意义非凡支部全体成员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今年两会,有很多代表提了关于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国际化、促进教学改革等相关提案和议案,对于我们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强化留学生教育,加强留学生管理和服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我们支部成员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意识深化国际教育理念真正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培养真正对国家有益、推动世界进步的国际化人才。

本科留学生招生专员管婧: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各行各业均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对留学生招生工作来说,疫情带来的压力巨大。如何在全球经济形势衰退,跨国流动明显减缓的新形势下,寻找工作突破口,尽可能稳定2020年秋季招生人数是目前工作的重难点。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留学生招生工作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只有直面挑战,增强信心,在危机中寻求机遇,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

留学生专任汉语教师韩雅君:特殊时期下的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望。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们,更应该时刻关注今年两会传递出的思想指引。教书育人不是一件轻松活,教留学生更是如此。让留学生在吸收课本知识的同时,又能切身感受中国发展的日益强大,中国的改变日新月异通过各式各样的教育手段引领价值,帮助留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促进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专职辅导员杨定娟:“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国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作为当代教师一份子,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平时要积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多注意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地发现自我、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创新思维。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