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迎国庆、贺中秋,2020级留学生新生参加剪纸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0-10-0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05

2020年9月30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南京市江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周荷英老师应邀为我校2020级留学生新生开展剪纸文化讲座,带领留学生新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周荷英老师为在座留学生新生们介绍了国庆、中秋双节,讲解了嫦娥奔月故事由来,带领大家亲手制作兔子、窗花、灯笼等剪纸作品。



 

同学们听得专注、学得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手中一件件剪纸作品。来自巴基斯坦的马德同学表示此次剪纸文化体验活动十分精彩,亲手完成剪纸作品让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将更多地体验中国文化,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剪纸活动之后,学校为留学生新生们分发了月饼,还带来了校党委郑永安书记给2020级新生的问候,大家一同迎国庆、贺中秋。


  

  

 本次剪纸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丰富了留学生新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了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