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中美文化交流“在线语言互学”项目

时间:2020-10-21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811

  2020年秋季学期伊始,我校和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首次开展“在线语言互学”项目,通过两校学生结对,在线远程讨论、提高双方中英文语言学习热情。


 中央华盛顿大学(Central Washington University,CWU)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坐落于美国华盛顿州中部的历史文化古城—艾伦斯堡市,被经济学杂志评为“华盛顿州一流大学”, 也是美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提供四年制飞航技术课程的大学。

  


 目前,我校已有16位同学经过报名筛选,与中央华盛顿大学学生完成结对。结对后,学生们可自行协商沟通时间以及沟通方式。据了解,大多数同学通过发邮件、使用Zoom平台视频通话、微信等与大洋彼岸的美国学生进行交流。参与活动的同学普遍反映项目效果较好,收获满满。


“我参加'在线语言互学'项目的初衷就是练习英语口语,平时能练口语的机会不多,这次正好还能与美国学生做朋友。”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大四学生则表示,“我和我的美国朋友聊了很多,从疫情到电影,再到我们不同的大学生活,感觉对美国社会也有了一些具体的了解。”


“在线语言互学”项目,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外语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也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让中美大学生在思想与语言的交流中碰撞出火花,使学生不出国门,云游世界。未来,我校将搭建更多的线上交流平台,开展更多中外学生文化与学术的交流,持续提升南航校园国际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