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在南京市中山小学挂牌成立“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

时间:2020-12-31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200

       1230日下午,我校“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南京市中山小学举行。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党支部书记纪玲,副校长方逸、李万青,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陈峰等相关领导和中外师生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中山小学教导副主任王璟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主持。



挂牌仪式上,庄永洲校长首先代表中山小学对南航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就中山小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文化建设一一进行了介绍。庄校长提到,中山文化是连接世界的文化,中山小学秉承这一文化理念,建立中山文化教育体系,绵延博爱精神,注重中西合璧、知行合一、顺应天性,致力于打造最南京现代书院式学校。他希望借由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国际文化平台建设,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随后,李勇副院长致辞,他代表学校介绍了南航的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卓越成果,鼓励同学们在中山文化的良好氛围中认真学习,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志向。



紧接着,陈峰副院长以“Love”为关键词做了英文致辞。他提到,中山学子爱学习、爱同学、爱老师的人文情怀和友好氛围令人动容,融入自然和尊重天性的中山文化教育体系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中山学子们能像中山文化所包的蕴意一样,博爱包容,开拓视野,希望同学们在这样美好的校园中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最后,中山小学庄永洲校长、纪玲书记和国教院两位副院长共同为“外国留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中山小学的同学们和南航的留学生们共同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文化展示和文艺演出活动。中山小学的同学们用热情洋溢的舞蹈和欢快的歌曲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欢迎,南航的留学生们向中山小学的师生们展示了独特的国际文化和传统的民族表演,现场的欢乐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南航国教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山小学。中山美丽的自然风景和独特的人文环境融为一体,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留学生们还在小同学们的带领下,研习了书法、体验了茶文化。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的吸引着留学生们,令他们流连忘返。



此次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为中山学子和南航留学生们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为两校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将来会有更多的南航留学生走进中山小学,为中山娃娃提供更多接触国际文化、拓展国际视野的良好机会,同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交融,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