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情系母校 展望未来”2021届留学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时间:2021-05-1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787


517日上午,我校2021届留学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施大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及教务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9个国家的18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主持。


会上,施大宁代表学校向2021届留学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所取得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南航人的奋斗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勇于探索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天下,牢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责任,做传播中国文化和搭建友谊桥梁的国际使者。


硕士毕业生代表李卡做交流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南航的求学历程。他表示,三年来,自己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领悟了科研精神,更是深爱上了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精神已经融入血液。博士毕业生代表赛义德分享了自己在南航的求学经历,他感谢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与友谊,并表示要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李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赠送礼物。小小的地球仪,代表着全体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感谢与美好祝福,也祝愿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选择中国,来到南航求学。研究生导师代表回赠礼物飞机模型,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越飞越高。



金泉元为部分毕业生颁发了留学研究生校友大使聘书,叮嘱他们,母校永远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和终身背景,学校会一直关心关注校友们的成长和发展。他期待大家能在毕业后经常与母校联系,向本国人民宣传母校,积极组织开展校友活动,成为母校和毕业生之间的纽带。 自由交流环节中留学生们纷纷对老师们为来华留学生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同时为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提出建议,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并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的领导、老师们与2021届留学研究生代表们合影留念。情系母校 展望未来”2021届留学研究生毕业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他们将带着母校的嘱托,扬帆起航,走向更宽广的世界。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