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我校举行留学生“2021感知中国-盐城科技生态文化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701

   202163 -4日,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我校组织开展“2021感知中国-盐城科技生态文化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带队,来自27个国家的4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海盐博物馆 - 感受千年非遗制盐文化 

       为了加深对盐城的了解,同学们首先走进了中国海盐博物馆,了解海盐的生产方式,制盐工艺的发展,感受千年非遗制盐文化。




参观悦达起亚工厂 - 感知汽车制造科技前沿

       同学们来到中韩合资汽车制造企业-悦达起亚工厂,参观装车车间、发动机装配车间,近距离了解发动机的装配过程和汽车装配生产线。看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





探访丹顶鹤保护区 -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第二天上午,大家乘车前往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听讲解员讲述了有关丹顶鹤保护的美丽传说,被徐秀娟烈士的事迹所深深感动。同学们在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的自然保护区流连忘返,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美妙绝伦,深刻感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走进江苏美丽乡村 - 感知科技生态农业发展

当天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盐都区美丽乡村- 杨侍村。通过学习和了解村史,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来自巴基斯坦的穆希看着眼前的美景不禁感叹:“这里和我想象中的乡村不一样,整洁、大方,实在太美了,乡村堪比一个度假区,这就是中国的美丽乡村,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机会,让我们领略中国乡村之美。”




走进新都路小学 - 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最后,同学们还走进了新都路小学的社团活动课堂,与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互动交流。他们一起唱歌、跳舞、跳绳等,对中国的基础教育有了更加直观、真切的认知和体会。留学生们参与到小学生乐器、歌舞、书法、读书等活动内容,加深了对中国艺术的了解,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兴趣。










通过此次“感知中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留学生们亲身感受了中国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基础教育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对当代中国有了多维度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主动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