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9-1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391


 916日下午,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徐正扬、副院长郑祥明、副院长王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副院长陈峰及两部门与来华留学研究生工作相关的同志参加会议。



金泉元首先介绍了我校招收来华留学研究生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近三年留学研究生招生培养基本数据和发展情况。李勇从招生机制、奖学金体系、校院两级协同、汉语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和趋同化管理等六大方面汇报了我校留学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现状、不足之处及其改进思路。与会人员就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探讨。


徐正扬表示,招收和培养留学研究生是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完善趋同化管理机制,不断改进我校留学研究生培养体系,保证留学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


郑祥明表示,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的若干问题,研究生院将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制度,优化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留学研究生数据,,并将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留学研究生的汉语教学工作。王英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专业学院的沟通,加强对留学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把控,提升留学研究生导师考评体系,将留学生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纳入全校统一的导师培训工作中,完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制作、发放和学位信息报送流程。


金泉元最后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会议受到两个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对教育部两个重要指导文件,即《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进行细化研讨的基础上,分析不足、提出解决思路和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十四五”来华留学研究生工作的重点方向。他表示我校作为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更应着着力发展高水平来华留学教育,促进来华留学研究生工作深入提质增效,努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