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活动

线上线下,欢度中秋---我校开展中外学生感知中秋节活动

时间:2021-09-22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505


917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陈峰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20余位在校的中外学生代表和来自29个国家的60余位留学生新生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中外师生共话佳节,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开场,留学生辅导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中秋节名字的由来、历史以及神话故事。随后,中外学生组成小组开展讨论,他们交流了中秋节文化传统,身处境外的留学生新生在线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参与讨论、发表观点,并表达了尽快来到学校的迫切愿望。






随后,辅导员从“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引入中国航空航天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我校叶培建院士团队和孙泽洲总师等杰出校友在“嫦娥探月工程”方面的突出贡献。留学生们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活动最后,中外学生一起分享南航自制的月饼,并学习演唱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国传统佳节感知活动是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重要载体。国际教育学院以庆祝节日为契机,探索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国文化课堂进行延伸,不断开展中外文化交流与认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