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22-09-13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308


9月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工楼25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院长金泉元主持。



金泉元肯定了学院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会议精神和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外事工作管理培训会会议内容。他表示当前国家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的持续挑战,后疫情时代跨国流动受限,教育对外开放面临新形势与新挑战,国际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从自身工作出发,按照新形势下外事和国际教育工作要求,做到“高站位、破锐气、宽视野、有实招、有追求”,持续增强工作使命感;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安全,有序组织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同时加强疫情期间留学生心理疏导;持续完善来华留学制度建设,提升来华留学入学门槛,做好中国国情教育,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以今年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为契机,全方位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各科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暑期工作内容与新学期工作计划。副院长李勇简要汇报了近期本科留学生毕业论文参加教育部本科论文抽检工作的情况,强调了在日常管理中更加规范地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此外,他着重说明了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出国(境)办公室及汉语中心本学期必须完成的几项重要任务,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凝心聚力、认真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副院长陈峰对暑期留学生公寓楼装修、搬家及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成果表示肯定,感谢留管人员假期高温中的辛勤努力。他认为质量再认证工作报告的撰写过程是一个“自我面对、自我审视、自我提升”的过程,他希望大家能通过报告撰写,进一步熟悉留学生管理全过程,提升个人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与认知,在新学期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金泉元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再次强调了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报告修改及支撑材料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按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他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守牢疫情安全底线,做好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留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金泉元对2023年留学生招生宣传、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等工作也做了具体部署。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