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航空工程”留学生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2-10-0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73

930日,国际教育学院与航空学院联合在明故宫校区18会议室召开了“航空工程”留学生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教学办主任刘静,航空学院航空工程专业负责人沈星、飞机系主任金海波、副主任李洪双及多位教授参加研讨。会议由航空学院沈星教授主持。



沈星首先介绍了“航空工程”留学生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并结合国内外调研情况,重点对课程体系中的学分调整、课程建设、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明确了持续完善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努力方向。



李勇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自评工作情况,着重从留学生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对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在做好“江苏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工作的大背景下学院之间需要加强合作,结合我校优势特色基础上,优化“航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度增加实践类、科创类、学术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与考核模式,确保高质量达成人才培养目标。


       随后,参会教师互动交流,就修订培养方案、增加实践科创类课程、设立学术讲座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培养来华留学生的内在需求和现实意义,细化了航空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建设举措,明确下一步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品牌特色与内涵打下了基础

       2021年8月,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首批50个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名单,我校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空工程)专业成功入选。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由省教育厅自2021年起正式组织实施。该项目旨在引导支持江苏高校加强中外课程合作共建、融合创新,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推进线上线下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提升外国留学生招生培养质量,增强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